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專科介紹

汀州院區思源護理之家簡介


護理之家 許佳慧護理長

三軍總醫院於民國90年,依行政院衛生署三年長期照護計劃,規劃附設護理之家設立,於92年1月29日思源護理之家成立,座落於台北市中正區,擁有便捷的交通及醫學中心豐富的醫療資源。護理之家服務對象包括中風、癱瘓、失智等疾病及手術後需照顧者。硬體建築方面均採無障礙空間設計,另有綠意盎然的專屬花園,無論是庭院涼亭、奇石水塘及環園健康步道等,隨時可欣賞庭園景觀。我們的專業照護團隊有護理人員、專科醫師、照顧服務員、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社工師、藥師、志工等成員,提供住民日常生活照護、物理及職能復健治療、問題行為處理、門急診醫療服務、專科醫師定期巡診、管路護理、營養支持、休閒康樂等。在不同節慶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及慶生會,提供住民豐富生活品質與生命歷程。

藉由五全照護服務,落實執行機構使命、價值與願景,全人照顧:滿足身、心、靈之完整照顧;全家照顧;關心住民,也擴及家屬;全隊照顧:專業醫療團隊共同照顧住民;全程照顧:對住民生活醫療照顧到臨終,環境設置及措施以住民安全為考量,一樓設置保全門禁及監測訪客體溫與紀錄,機構內部擁有充足的設備及舒適典雅裝潢,工作人員提供住民食衣住行育樂生活照顧,嚴密健康管理、有醫學中心作為緊急醫療後盾,是家屬放心又安心的優質照護機構;全社區:落實去機構化的照護,完成大部分住民落葉歸根的心願。

緊鄰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門診、急診區、急診後送病房,住民醫療問題能即時處理。思源護理之家自開設以來,重視品質提昇,因照護品質優異持續通過衛生福利部一般護理之家評鑑,歷年來持續獲獎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優良安全照護機構認證』優良獎(101年)及零抬舉認證(104、107年),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手部衛生品管圈優等(102年),第200屆先鋒基金會-全國品管圈競賽-石川獎及特優獎(105年),醫策會第十七屆醫療品質獎獲佳作(105年),菲律賓馬尼拉ICQCC國際品管圈金獎(106年),護理之家雖於民國100年獲SNQ護理照護機構組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在精進護理照護特色流程後,108年以失智照護「營造思智泉源安全歡樂溫馨的家」,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銅獎殊榮肯定,成為全國學習標竿的對象。

思源護理之家未來將持續精進創新照護作為,推展各項長照政策,提供長照需求住民的生活照護,讓住民們居住在優質溫馨有愛的家園中。
護理之家團隊合影 護理之家團隊合影01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3/01/05 點閱次數: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