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健康快遞

以住民為中心的整合性專業團隊~ 營造「愛」、「安全」、「溫馨」的家園


護理之家 顏郁珊副護理長

環境設施介紹
三軍總醫院附設思源護理之家,位於汀州院區介壽大樓,為獨棟獨戶管理,設有保全及嚴格的門禁管理,確保住民安全無虞,超標準的消防設備,安全施作一目了然。走進每層樓,映入眼簾的首先是寬敞明亮的活動空間,舒適的座椅,暖色調的家具及燈光,置身其中壓力頓失,暢通的走道,全區域的無障礙措施,提供最佳的安全保障。
每層樓均設有單人房、雙人房、四人房及六人房多種房型設計,符合照護需求。住房窗明几淨,設有獨立衛浴,並有減壓床墊,具備完善氧氣、抽吸設備及緊急呼叫系統等設施,讓住民生活在安全舒適的空間。
公共空間設有交誼廳、用餐區、獨立會客室、陽光走廊、多功能活動室、配膳室、佛堂及禱告室等,設備完善,提供多元的休閒空間活動,一樓設有幽靜閒適之專屬花園,其中有林蔭區、品茶區、蔬果種植區、水池瀑布及百年古樹蔭涼亭等,提供住民外出接觸大自然的生活,也營造適合家屬久留的環境,促進家庭關係維繫。
在照護部分,其他樓層設有復健部、營養部及血液透析中心。空中走道連結臨棟三軍總醫院汀州綜合大樓,有汀州門診及汀州急診室,為最佳的醫療後盾,提供持續性的長照醫療服務的需求。

醫療特色
思源護理之家以住民為中心打造安全友善的環境,營造個別化生活及溫馨的家庭氛圍,提供專業的護理照護並結合跨專業團隊(社工師、藥師、營養師、復健職能治療師、志工及定期巡診之醫師)共同照護,提供個別化的食、衣、住、行、育樂,達到功能維持、提升自主性和維護尊嚴。

榮譽事蹟
思源護理之家重視品質之提昇,照護品質值得肯定,持續精進各項照護品質,歷年來獲獎無數,獲國內外人士肯定,工作人員以愛心、用心與關懷來提供專業之照護,讓家屬及照顧者放心、安心,照護成果卓越。108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銅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獲得全國最高品質肯定的獎項,做為全國及國際相關人士的標竿;107年以主題-「人員安全-零抬舉/不徒手搬運」獲得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No-Lift Policy』安全照護機構通過認證、衛生福利部主辦一般護理之家評鑑合格;106年以主題-「降低下呼吸道感染發生密度」獲得菲律賓馬尼拉『ICQCC國際品管圈』金獎。
汀州院區思源護理之家榮譽事蹟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3/01/05 點閱次數: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