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51病房鄭昕怡護理師、曹菁秦護理師及陳寬展住院醫師

住院化療的一個晚上,家人剛好離開病房一下,我的背部突然劇痛,胃部抽筋,只好按緊急鈴,51病房鄭昕怡護理師進來看到床上扭動的病人卻非常鎮靜,只是很溫柔的按摩我的背,過了5分鐘,劇痛稍微緩和下來後,護理師就幫我喬了一個姿勢躺靠好並吩咐我休息。
雖然突如其來的抽筋沒有很久,但因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歷而感到驚恐,護理師鎮定的處理和溫柔的對待,使我很快就恢復了。
另外,住院化療時,可能因打嗎啡而遭遇從未經歷的可怕便秘,坐在病房馬桶上,眼看力氣已用盡,只好請護理師幫忙。曹菁秦護理師年紀很輕,她非常溫柔的摸摸我的背,接著想了很多方法要解除我的痛苦,我跟她說我要倒在廁所地板上休息一下,她說不行,地板太髒了,要我回病床上休息,後來我塞了一個塞劑,可是還沒發生藥效,我問她是否可以再塞一個,她說要問住院醫師,不久陳寬展住院醫師來了,不清楚用剪的還是用切的,多虧他高明的技術和判斷,我終於從便秘中得救了。
我想謝謝幫助我的鄭昕怡護理師及曹菁秦護理師,盡力幫助我,解除我的痛苦,還有陳寬展住院醫師,雖然她(他)們可能認為這是自己份內應做的事,但對當時覺得害怕而無助的病人本身,內心真是充滿感謝,謝謝你們。
病人 吳*靜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3/05 點閱次數: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