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醫療最後一哩路,從心開始- 三總創下外離島開心首例


澎湖醫療量能再創歷史性的新一刻!三總澎湖分院於7月20日上午10時舉辦「首例開心手術醫療成果發表會」,由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將軍蒞澎主持,出席盛會佳賓有賴峰偉縣長、楊曜委員及地方多位政要,共同見證澎湖醫療更上一層樓,達到本島醫學中心等級,「首例開心手術」正是醫療最後一哩路,相信未來三總澎湖分院能為鄉親提供最佳急重症的醫療需求。
日前一位居住在馬公市的75歲男性,經門診就醫時診斷為瓣膜性心臟病併主動脈瓣、二尖瓣和三尖瓣重度閉鎖不全併嚴重鬱血性心衰竭,必須接受外科心臟手術。今年4月7日由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將軍率領的三總總院開心團隊,歷經7小時又4分鐘,順利完成開心(二尖瓣及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及三尖瓣膜修補手術併心房顫動燒灼)手術,患者術後恢復良好,且表示宛如重生之感受,5月11日即順利出院,患者及家屬對於三總澎湖分院能在離島完成開心首例深表感謝。

王智弘院長表示,國防部軍醫局、三軍總醫院長期將澎湖醫療照護列為首要任務及責任,每年在人力、物力上都採優先考量原則,澎湖分院能在蔡副局長的帶領下,完成「首例開心手術」不僅是靠軍方的努力,同時要感謝澎湖縣政府(議會)及楊委員的強力支持,才能達成今日豐碩的成果,更是澎湖軍民之福。
賴峰偉縣長致詞時表示,三總澎湖分院的醫療進步是地方上有目共睹,近期更連續3年蟬聯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自疫情開始配合縣府政策,投入機場篩檢、疫苗施打,確診收療,每一項任務都與澎湖鄉親息息相關,而且都能圓滿達成,特別感謝國防部軍醫局、三軍總醫院、縣議會及楊委員的努力,共同守護澎湖鄉親的生命健康。


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將軍在影片中表示,提供澎湖鄉親最佳醫療品質與落實「在地化」,是國防部及三軍總醫院長期追求的目標。這次能為外離島創下開心首例,是歷任軍醫局局長、總院院長多年來充分準備下的成果,感謝參與手術醫護團隊成員及幕後協調的行政人員,「在地化醫療」的最後一哩路,我們有幸能完成了,未來也相信任何一種急重症,三總澎湖分院都能提供鄉親適切醫療需求,滿足鄉親對醫療的期待及渴望,贏得軍民的認同及肯定,冀望大家相互策勵,戮力為澎湖這塊土地付出與貢獻。
手術前病情討論  王院長致詞
澎湖分院施宇隆院長致詞  蔡副局長領軍的開心醫護團隊
賴縣長致詞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8/05 點閱次數: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