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泌尿外科孫光煥醫師


本人於2022年1月19日在貴院泌尿外科孫光煥前院長處,做完膀胱腫瘤內視鏡刮除術後,也已經做完每週一次的化療藥物灌注膀胱的8次療程,現在是每個月要再作一次的膀胱灌注!在此非常感激孫院長的耐心與關懷!做完內視鏡手術後,在住院病房內,他再三的叮嚀:這次一定要跟他充分的配合!我還答應他:一定會配合!因為2020年就已經做過一次的內視鏡刮除術!但是因為膀胱和泌尿道都非常的不適,所以也就放棄接下來的療程,而不予理會!直到隔了一年多又再度發作,表面上孫院長外表看起來是酷酷的,但由他的態度和眼神裡看得出來內心是柔軟的!醫者父母心!仁心仁術,仁者之心!是關心關懷患者的!感謝孫院長。
在一樓門診手術室,膀胱灌注化療藥物8次的過程當中,才發覺經尿道到膀胱的灌注過程中,護理師的技巧和耐心及敬業精神是不可或缺的!其中有一次就痛了5天左右並有流血現象,一般是1天最多2天就好起來了!畢竟尿道到膀胱的管道細小,而且又是極端敏感的黏膜組織!1條橡皮管要穿過去,再灌注化學藥劑,當然是會疼痛和不適的!只是疼痛程度的等級差別而已。
在此也要非常感謝陳文銓護理師和陳麗玲護理師!直到遇見陳文銓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可以不用那麼痛苦的插橡皮管和灌注藥物的!他是慢條斯理的,不疾不徐的,並且會要你配合呼吸,高度的專業和敬業精神!也會詢問你的感受來配合,在半聊天的狀況下就完成了。這不也是另一種仁心仁術的體現嗎?在此讓我聯想到神醫華佗為關羽「刮骨療毒」的故事!不也是在談天說笑飲酒的輕鬆和放鬆的狀況下完成的!
至於陳麗玲護理師,我也非常謝謝她!從第一次認識到現在,都是笑容滿面的對待所有的患者和答覆一些問題及安撫患者(不是只有對我如此而已),她深知灌注藥物和做膀胱鏡(尤其是第一次做的患者),一定多少會有不安的心情和現象,她都會用專業耐心的態度給予解釋和安撫!真的是現代的南丁格爾,還有就是幫忙做膀胱鏡檢查的醫師,也都很細心和仔細的檢查和解說,讓人安心!但我不知道他們的姓名!怕隨便的問人姓名不禮貌,真是抱歉!非常謝謝他們!另外就是王麗玲和鄭明慧及張愛群3位護理師,和整個一樓門診手術室和護理站的團隊,也都對人很有耐心與和善,在此再次謝謝他(她)們!
病人 李*鏡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7/04 點閱次數: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