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總守護您。疫起向前走 三軍總醫院 76週年院慶快樂

院長王智弘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及三總同仁們,大家好,我是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
三軍總醫院成立於民國35年,歷經小南門時期、汀州院區時期到現在的內湖總院時期,今年已邁入第76個年頭,在前任28位院長辛苦卓越的領導下,如今已深耕內湖,日益茁壯。
回顧這一年,本院在各位師長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締造了許多佳績,在2021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表現更是大放異彩,不僅榮獲代表具世界水準的「金獎」與全國第一的「銅獎」殊榮,同時獲得14項SNQ國家品質標章,三軍總醫院在醫療上的貢獻及服務品質,深獲各界肯定。

面對醫療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本院為推動智慧醫療服務,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廣達電腦等合作導入5G、物聯網、雲端運算及大數據分析等技術,將人工智慧應用於臨床各領域,提升整體數位發展,以朝向AI智慧醫院目標邁進。
本院內湖總院現有醫療大樓空間已日趨飽和,為滿足醫療業務及研究發展之需求,我們已規劃興建重症醫療大樓,配置心臟外科、胸腔外科、神經外科、皮膚科、AI智能手術室、加護中心及急性一般病房,預劃在115年可以完工,提供國人服務,我們有信心能承擔全國軍事醫療任務以及北台灣重症醫療需求,並持續朝這目標努力邁進。
此外,汀州院區現有醫療設施已不敷使用,透過增設整合醫學病房及ICU、擴充檢查檢驗能量以及手術室改建等工程建設,期許將汀州院區升格為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持續為國軍官兵、眷屬及民眾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三總身為國軍醫學中心,肩負社會責任,自2020年1月即啟動防疫作為,投入醫護與行政人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指導,持續協助中央及地方政府擴大採檢、疫苗接種、與專責病房收治量能,今年度也臨危受命在極短的作業時間內,開設出防疫專區門診、民眾篩檢站、松山機場及汐止社區大型三合一篩檢站,以守護軍民健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2020年蔓延全球迄今二年多,不僅衝擊各行各業,也全面改變你我的生活型態。回顧這一路走來,本院站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工作量倍增,身心承受巨大的壓力,他們用生命來守護大家的健康,辛勞程度遠超乎想像,在這場看不見敵人的戰場上,防護隔離衣裡如下雨般流出的汗水,正是堅守「抗疫照護、捨我其誰」信念與奉獻的最佳寫照。
在此,我要再一次感謝所有醫護及行政同仁,無所畏懼使命必達地前線支援以及後勤協助,也要謝謝許多沒有提到名字的幕後英雄們,藉著這個特別的日子,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讓我們一起向三軍總醫院說一聲: 76週年〜生日快樂!
三軍總醫院院長 王智弘 111年7月1日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7/04 點閱次數: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