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總開設松山社區篩檢站,為疫情管控善盡心力


本文摘自5月21日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報導
因應疫情升溫,本院繼開設汐止社區篩檢站後,配合中央指揮及國防部指導,於111年5月21日在松山機場外停車場設置大型社區篩檢站,提供家用「快篩陽」輕症及無症狀民眾採檢、看診、領藥,面對病毒的威脅,本院醫護人員無不竭盡全力,毫不畏懼,發揮專業與服務熱忱,達成防疫使命。

為了解松山社區篩檢站整備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上午抵達現場視導,本院院長王智弘少將說明整備情形、進度及內部動線規劃,希望讓民眾快速、便利接受看診、拿藥及採檢服務。

王智弘院長表示,三總松山機場社區篩檢站在總統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提供複合式、多功能的3合1服務,包括民眾PCR採檢、醫師看診及領藥的功能;其中,為便利民眾快速看診,在現場特別開闢3條路線,包括預約民眾通道、非預約民眾通道及敬老親子綠色通道,希望民眾能快速得到服務。
三總王院長表示,目前篩檢站內配置4個PCR採檢窗口,預計每個窗口在4個小時的班次內可以服務150位民眾採檢,4個窗口就是600位民眾,每天從早上8點起至晚間8點止分作3班,預估每天在12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內,可以服務1,800位以上預約的民眾,加上現場非預約的民眾,1天的PCR採檢能量可以超過2,000,本院提醒「快篩陽」民眾須攜帶健保卡及快篩陽性試劑(密封保存)前往看診。
三總王院長率領醫師護理師與行政人員投入篩檢作業軍聞社記者吳東昇攝  三總王院長說明整備情形進度及內部動線規劃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三總松山社區篩檢站納編三總醫護人員及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官兵共同服務民眾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三總開設松山社區篩檢站為疫情管控善盡心力
三總開設松山社區篩檢站為疫情管控善盡心力02 國軍三軍總醫院於松山機場外停車場設置社區PCR篩檢站軍聞社記者吳東昇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6/06 點閱次數: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