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杏林春暖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盧健泰教授緬懷追思會


我們敬愛的盧健泰教授於2022年美東時間1月27日清晨離世,蒙主恩召,安息主懷,祂的離世留給後輩無限的懷念與追思,祂的風範也將永遠留在的大家心中。
盧健泰教授為國防醫學院47期畢業,祂的一生對於血管及介入性放射線學貢獻卓越,民國55年自美國芝加哥學成返國後,接任三軍總醫院第一任放射科主任,值得推崇的是,盧教授為世界上第一位以逆行性方式施行輸尿管及腎組織刷取術的優秀醫師,亦是國內第一位對血管狹窄病人施行血管成形術的放射專科醫師。
盧教授於民國63年退伍後前往美國芝加哥大學服務,以放射醫學教育為職志,期間不但兩度榮獲芝加哥大學傑出教學獎,更因對血管及介入性放射醫學的卓越貢獻,獲頒大芝加哥地區十大傑出新公民獎,並榮陞永久教授。盧教授一生奉獻所學,不遺餘力,桃李滿天下,祂的離開雖是醫界的一大損失,但祂所諄諄培育的無數後進,已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祂的學生許多已是相當傑出的醫師與教授,繼續在醫界發揮所長。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為感念盧教授為國軍醫療體系的貢獻及放射線醫學的付出,本院與國防醫學院校友會特於111年4月16日上午0930假第一演講廳舉辦「盧健泰教授緬懷追思會」,全程以YouTube直播方式,邀請盧教授美國家屬盧運宇先生及現場80餘位學界先進及師生一同悼念緬懷盧教授。
 盧健泰教授
 圖1盧教授兒子盧運宇先生於美國與現場視訊連線向與會來賓致意授
圖2信望愛合唱團獻詩
圖3參與本追思會的放射科學界先進及友人合影留念

圖4追思會網址RCODR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5/05 點閱次數: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