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胸腔外科林冠勳醫師、心臟內科周琰璉醫師及護理師們


您好!身為陪伴年邁的父親,對抗病魔的家屬,希望藉由這封感謝函,表達感激之意,這個煎熬的過程,家屬內心的無助與惶恐,多虧貴院的醫生群和護理師群的耐心協助與陪伴,讓我們堅持下去。
我長年定居美國工作,也去過很多美國頂尖的大醫院看診就醫,譬如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 in Chicago, 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貴醫院的醫師群和護理師群專業度和親和度,跟這些醫院比較起來,已經是並駕齊驅,甚至超越了。
首先謝謝心臟內科周琰璉醫師,於家父定期回診檢查心臟時,發現家父肺部有異,進而請胸腔外科林冠勳醫師一同為家父診斷,安排住院進行多項檢查。如果沒有周醫師的細心與經驗,也許等到有天發現罹癌時連藥物也已無法治療,也或許發現罹癌到與我們與父親分離這段時間會變得倉促。
非常感謝林冠勳醫師於住院期間,在很短時間內立即為家父安排多項檢查,林醫師每次到病房探視,總是非常耐心詳細地解說病情,及後續有可能的處置方式,分析各種用藥情形,讓病人及家屬安心且令人不致感到絕望,真的是視病如親!!!每次辦理出院,甚至於星期六林醫師自己放假的日子,林醫師仍堅持到病房來探望家父病況。第三次住院,家父有臨時狀況,林醫師也一早就到病房探視,向家屬說明解釋,讓焦急的我們頓時放心不少。家父表示非常感謝林醫師,直說一定要包個紅包給林醫師,但軍醫院包了紅包只會讓醫師徒增困擾吧! 在此,僅以感謝信表達感激之意。
另外張庭嘉醫師也幫很多忙,在林醫師照顧別的病人時,定時查看父親病情和回答家屬的問題。謝謝貴院護理師們,陪伴父親多次住院期間,45病房護理師群,洪新惠及李英青照顧101病人,體貼溫暖善良的心,發現家父冷或是腳水腫,主動為家父添加棉被、幫家父用枕頭墊高腳步舒緩水腫。
謝謝21病房護理師莊雅如親切細心的照顧72病人,住院期間的茫然不知所措,不管是對病人或家屬都是種煎熬,遇上親切友愛的護理人員,親切跟家父用台語問候,也會定期跟家屬說明一下醫生巡房的狀況,讓冰冷的醫院溫暖許多!尚有許多未提及的護理師們,請見諒因有時徹夜未睡精神不濟,疏漏記下護理師名字。家父年老日衰,已進出貴院多次,因為貴院醫護人員的細心,讓家父多陪伴了家人好多年,如果沒有當年急診醫生努力幫家父找出胸痛原因,當晚立即安排心臟科手術,也許家父無法像現在還能自理生活。
這次因為學術休假(sabbatical leave),在台灣從事學術研究的同時,得以陪伴父親在三總接受治療,也親身經歷三總的優良醫療水準,父親的罹癌,來得突然,我們沒有絲毫的準備,但也慶幸遇到上述的貴院醫生群和護理師群,我代表家人,由衷的感謝您們!!!
病人家屬 徐*宗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5/05 點閱次數: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