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三總醫療團隊處理—腦幹失血性血管阻塞中風,搶救得宜完全康復,沒有半身不遂後遺症


3月29日傍晚,因手麻、血壓高前往三總急診就醫,承蒙急診部、神經內科、護理部、影像醫學等跨科部,在黃金第一時間得到最妥善的治療。頃入急診主訴症狀後,即立刻安排了腦部影像攝影及抽血,接著由神經內科林蔚醫師初步測試檢查,告知我有中風現象,要我坐上輪椅進行安排就診,就在當時突然症狀發作,左手左腳麻痺不聼使喚,左臉麻痺講話大舌頭,口齒不清,在急診室內緊急由護理師安排躺入急性腦中風急救病床,由急診內科何政軒主治醫師進行黃金時間積極搶救。何醫師判定是腦血管阻塞併發左側無力,用抗凝血劑配合相關藥物緊急治療,希望維持較高縮收血壓儘快通溶阻塞,結果在黃金時間內果然奏效。
至當晚11點,麻痺漸漸消退,手腳漸漸恢復使喚,口齒也漸漸恢復正常狀況,觀察至凌晨3點,轉入住院病房,3月30日由神內主治醫師楊富吉教授、鄭博剛醫師,接手進行5天的觀察照護,防止中風復發診治及高危險跌倒防止,住院期間受到62病房24小時全天候的照護,楊富吉醫師每日的巡房叮嚀,指導後進醫生聆聽病狀發生實況,實實在在的傳承臨床機會教育,年輕的鄭博剛醫師在我的請教之下,還帶我去護理站電腦邊看我的狀況資訊邊詳細解釋,團隊視病如親,令我十分感動。
今已出院半月,回診狀況良好,完全沒有失能後遺症,目前謹遵醫囑在家休養,期望平安渡過復發期,再一次感謝三總超高效率的跨科部行動急救團隊,特別感謝神內林蔚醫師、急診部何政軒醫師、神內楊富吉醫師、鄭博剛醫師,由衷感激特表致謝。
台北永樂扶輪社前社長 黃*昇 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5/05 點閱次數: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