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腎臟科宋志建主任帶領的血液透析室團隊及吳俐慈護理師


本人父親差不多在三年前開始洗腎,於今年2月底因突發狀況急診轉入加護病房,雖然父親目前還在治療中,但在這將近一個月期間,感受很多,所以我想把心裡的感謝說出來。
我想感謝腎臟科血液透析室的吳俐慈護理師,在父親洗腎近三年的期間,給予我父親和身為家屬的我們很多的幫助,這次父親從急救到進加護病房,她不但對父親的狀況每日確認、也給我們家屬很多關懷、提供一定程度的專業知識分享。相較於三總其他病室,父親因爲宋志建主任的關係,對三總腎臟科血液透析室充滿信任,也因為有一群很棒的護理師團隊,讓他有一種溫馨和安全的感受。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無法探視人在加護病房的父親,但吳俐慈護理師用對病人和家屬的細心和耐心,將我們的力量一同傳遞給父親,感恩她讓至今仍在住院的父親,不是完全孤單的,真心想對由宋志建主任帶領的三總腎臟科血液透析室團隊表示謝意,也特別感謝三總有這麼一位優秀的吳俐慈護理師,我們非常感動!

病人家屬大女兒 陳*雯敬謝

我想要特別感謝三軍總醫院血液透析室吳俐慈護理師,我的爸爸是腎衰竭末期的病人, 因有宋志建主任的明智判斷,預先做了廔管手術,也在爸爸本身身體狀況不穩的時候,及時做了洗腎的治療,爸爸經常稱讚宋主任,保護了他,讓他覺得自己的身體經過適當的治療,身體與心情的感受反而越來越好。
其實在小時候阿公也是腎臟健康比較不好,所以洗腎原先在我們兒時的印象裡相當於恐懼二字,但踏進了血液透析室,透析室的護理師們有溫柔有明快有親切,雖然各自有各自的性格,但都用溫暖與專業帶給爸爸及我們十分的安全感,在此尤其要提到吳俐慈護理師,因為有她的存在,血液透析室不再是我夢裡灰暗的陰影,像是時常有陽光照射般明亮溫暖,來洗腎室不再是壓力很大的治療,反而像上學一般,在此學習像吳俐慈護理師除了充實自己,也有能力關心他人,她時常會撥空關心病人,但是非常溫和,也會與她從一般的談話中,學習到衛教知識,彷彿將護理工作內化到生活中,看到她在工作內認真追蹤,自我訓練,自我進步,而在工作時間之外,對病人家屬、體貼、傾聽,我都和我媽說,這世界有這麼好的人,真是不可思議!吳護理師總是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分享給我們,引導我們不致於在迷途中找尋不到方向,也會因應不同個性的病人,努力體貼找尋對方能適應接受的鼓勵與支持。
我爸爸因為狀況住進加護病房,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依循相關規定與爸爸視訊,也謝謝吳護理師在除了在值班的時候,願意多停下腳步,替爸爸加油打氣,甚至下班後願意停留,安撫家屬急亂慌忙的心。
三軍總醫院血液透析室在宋志建主任的帶領下,團隊專業氣氛溫馨有安全感,讓我們有第二個家的感覺,也感到三生有幸,讓我們能遇見這麼棒的吳俐慈護理師,謝謝一路以來爸爸遇見的三總貴人,在此特別感謝吳俐慈護理師,謝謝您一直陪伴著我們,我知道您不止對爸爸一個病人這麼關懷,謝謝您,對護理之路的自我要求與懷抱的責任感,是這麼令我感動,謝謝二字已無法形容,我想是另一種平安。

病人家屬二女兒 陳*晴 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5/05 點閱次數: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