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健康快遞

醫學美容中心介紹


單位簡介
陳天牧教授於1997年接任整形外科主任後積極發展美容醫學,隨後創立三軍總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並於2002年9月至2004年8月擔任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秘書長。接著在陳錫根主任以及戴念梓主任領導下,陸續引進各式先進醫美設備並持續精進手術。


硬體設備及醫療服務特色
本院醫美中心設有門診手術室共2間,為了提供更完善多元的醫學美容服務,備有各式專業精良儀器,相關介紹如下:
1. 優妮可銣雅各雷射宜(ND-yag):對於雀斑、刺青、黑色素斑的去除,縮小毛孔,改善黯沈的膚色,並利用不同波長可分別治療表淺色素斑(老人斑、曬斑及咖啡牛奶斑)及深入真皮層治療深層班(太田母斑、貝克氏母斑及深層痣)。

2. 肯第拉亞歷山大雷射(Candela Alex Laser):治療色素病變(如:色素斑、雀斑、曬斑、老人斑)及除刺青、洗眉、洗眼線等。

3. 賽頓鉺雅克雷射(Er-YAG Laser):利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水分吸收的特性,將皮膚組織汽化移除,透過表皮新生以及膠原、彈性纖維的重組,使肌膚平整。可用於治療淺紋、青春痘疤、老人斑、術後疤痕、毛孔粗大、疣、痣及汗管瘤等。

4. 飛梭雷射(CO2 Fraxel):搭配掃描技術,更精準控制每一個微小點的雷射光束,只破壞20%-30%,不傷害健康組織。並且結合最新3D掃描技術,透過兩組光學鏡片,控制X軸及Y軸的範圍,治療面積可到400平方豪米,且可控制深度從500到700微米,達到3D立體治療效果,真正符合病人的需求。

5. 除毛(脈衝光除毛):利用高能量多波長的長脈衝光能作用在毛囊,摧毀毛髮生長,達到脫毛效果。約一週後,毛髮被往上推冒出,約2-3週後毛髮自然脫落,脫毛達成。由於每一種毛髮粗細特性不同,因此不同部位所需治療的次數也不同,一般6-8週一次,需治療3-5次。

6. 魔幻極光雷射(類染料雷射):超長脈衝可溫和加熱血管,血管均勻吸收能量,不易因瞬間能量過高而使血管爆破造成瘀青,能有效清除,淡化血管病變問題。

7. 皮秒雷射(PICOSURE):亞歷山大755波長提供黑色素高專一性的清除作用,治療速度比傳統雷射快7倍,瞬間疾速震波粉碎色素顆粒變成粉塵狀態,可加速色素代謝,減少熱傷害與殘留,降低反黑,快速恢復。


未來發展目標
結合整形外科及醫學美容的專業,以安全為本,持續提供全方位高品質之醫學美容服務。


門診流程
1. 到達門診,由專業醫護人員親切接待。

2. 醫師門診診察、諮詢、手術前檢查與評估、解釋術後預期效果及相關可能的併發症。

3. 門診後:
(1) 入院安排:由醫師安排病床,開立入院許可證。
(2) 手術安排:由醫師安排手術時間,進行術前指導。
(3) 手術費用:由護理人員解釋手術的所有費用、收費方式、門診手術及住院手術注意事項。
(4) 手術同意書、說明書及相關衛教:由負責醫師解釋交付需求者,填寫手術同意書。
(5) 麻醉同意書:請需求者攜至四樓麻醉恢復室由麻醉醫師解釋說明後簽署。

4. 批計價處:請至一樓快速通關批價窗口批價。

本中心團隊各科陣容完備,給您全方位的照護。
三軍總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關心您
諮詢專線:(02)87923311轉分機88201
寬敞舒適的等候區  醫美中心服務台

醫學美容中心 各式先進精密儀器
醫學美容中心榮譽事蹟 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 美容手術認證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2/04/06 點閱次數: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