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免費癌症篩檢推廣活動花絮


為使更多民眾瞭解癌症篩檢的重要性與提升民眾篩檢意識,本院特於110年10月20日於內湖院區一樓門診大廳舉辦「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免費癌症篩檢推廣活動,邀請藝人徐乃麟擔任癌症篩檢推廣大使,並進行有獎徵答,現場民眾熱情參與,場面熱絡。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惡性腫瘤多年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而癌症發生及死亡率呈現逐年上升趨勢。三總長期以來配合衛福部國健署推動的四癌篩檢政策,成立「癌症中心篩檢組」,針對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等4種癌症進行免費篩檢,並在內湖院區一樓門診大廳設置「免費癌症篩檢櫃台」,掛號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11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多加利用,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擔任本次活動癌篩推廣大使的徐乃麟先生,母親生前也是罹患癌症,在本院住院及治療,因受到院方專業醫療照護,所以他秉持感恩的心情,長期以來一直擔任三總義工,希望藉由他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癌症患者其實有年輕化的趨勢,要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王智弘院長也特別在活動中致贈徐乃麟感謝狀,感謝他的熱情付出。

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01  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04 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05
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02 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0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11/04 點閱次數: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