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農糧署贈花為澎湖分院防疫辛勞加油打氣

農糧署贈花為澎湖分院防疫辛勞加油打氣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為感謝澎湖醫護人員防疫辛勞,同時協助花農及在地花店促銷鮮花,特地聯合台灣花店協會,訂購國產鮮花贈送澎湖地區各醫療機構、衛生所、接種站。8月27日上午10點由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率陳立儀組長、南區羅正宗分署長及台灣花店協會楊添得理事長,共同到達第一站澎湖分院,院方由黃敍愷副長代表接受捐贈,共計捐贈院方360束玫瑰花為醫護人員防疫辛勞加油打氣,當同仁收到一束束鮮艷的玫瑰花時,精神不禁為之振奮。

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表示,澎湖地區的防疫清零成效在全國各縣市已有目共賭,這份得來不易的成績,不僅是靠疫情指揮中心及縣政府的防疫作為指導,最主要倚靠完全是由醫護人員所建立防疫戰線,才能降低破口的傷害,對於醫護人員日夜辛勞,值得每位國人給予最崇高的敬意。目前國內疫情雖有趨緩之勢,但是對於各行各業之經濟影響已出現重大傷害,甚至不斷有停業訊息傳出。
國內花農在這波疫情的影響下,因室內、外大型活動受防疫作為管制紛紛取消,造成國產鮮花大量滯銷,更是難以維持生計,農糧署為照顧花農生計,同時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特地採購了國產的鮮花超過千束,從三總澎湖分院第一站開始辦理捐贈,未來一週內將同時前往部立澎湖醫院、衛生所、接種站及七美、望安衛生所等單位,感謝站在醫療防疫崗位的每位醫護人員;藉此同時鼓勵國人能秉持照顧花農原則,多多採購國產鮮花來美化我們的居家環境,讓我們擁有賞心悅目的每一天。

黃敍愷副院長表示,感謝農糧署以贈花的方式,來慰勉醫院同仁。澎湖地區自5月份出現第1例確診案例,陸續共發現5例,幸而已在7月5日全部康復清零,但是面對疫情我們絲毫沒有鬆懈本錢。三總澎湖分院擔任地區防疫守護者的角色,會堅守防疫戰線,為澎湖鄉親守護健康與生命安全。
農糧署贈花為澎湖分院防疫辛勞加油打氣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10/05 點閱次數: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