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8 月起新的生力軍加入醫療團隊


三總內湖總院為協助澎湖分院提昇「在地化醫療」服務,自8月份起增派新的醫療生力軍至澎湖服務。澎湖分院為了讓每位醫師能安心工作,儘早熟悉澎湖人文、地理及醫療大樓工作環境,特別安排於110年8月2日假醫療大樓一樓會議室辦理「新進醫師到職說明會」,由施宇隆院長親自主持,會中由民診處、醫務行政室、臨床藥事科、護理科分別報告工作簡介、地方民情、交通概況、人口結構等資訊,以協助補服隊勤新到任醫師,能充份瞭解離島新環境,儘快熔入澎湖分院工作圈。


三軍總醫院自民國95年7月1日起,將原國軍澎湖醫院納編為三總澎湖分院,不僅在醫療資源方面全力提供協助,在醫療人力支援上更是充份滿足地區之需求;8月份起因應部份人員異動,內湖總院指派新的人力至澎湖銜接,避免產生醫療空窗期。8月1日起共計有神經外科-洪昆廷醫師,身心科-趙培竣醫師,牙科-邱上文醫師、陳穎吾醫師,麻醉科科-林韋霖醫師、楊善涵醫師,急診專科-黃世綱醫師等7員。為因應新的人力加入,澎湖分院自8月起,已重新規劃新的門診診次人力,配合民眾需求以維護鄉親就醫權益。
施宇隆院長表示,內湖總院為照顧離島鄉親,每年選派補(派)服之醫師,均為優異人才一時之選,且醫師年資均已超過5年達到總醫師資歷,相信可以滿足鄉親的就醫需求。澎湖分院將透過逐一介紹方式,讓在地鄉親認識每位醫師的治療專長。


澎湖分院8月起新的生力軍加入醫療團隊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9/06 點閱次數: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