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防疫紓解人流,啟動遠距門診及藥來速便民措施

防疫紓解人流,啟動遠距門診及藥來速便民措施
當前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再呼籲國人,確實遵守個人防疫措施,除了工作上班,盡量減少群聚機會,以遏止疫情再擴散。澎湖分院為配合防疫政策,紓解入院人流,自110年6月7日起啟動遠距門診及「藥來速」便民措施,提供慢性病人者「慢箋領藥免入院」模式,以落實「就醫停留要縮短」原則。

民眾利用藥來速領藥  家醫科林育任醫師遠距門診

國內COVID-19診確人數已破萬,對於正規醫療已相對產生影響作用,為減少慢性病人者到院就醫,同時兼顧病人就醫權益,澎湖分院自6月7日起已開設「遠距醫療視訊門診」,鄉親可於前一日完成預約掛號,並於家中完成相關軟硬體的建置,看診時間每週一下午3點至5點,由家庭醫學科林育任醫師,利用遠距視訊系統為就醫民眾看診,如果因疫情緣故無法前往台灣本島領藥的民眾,亦可透過此一方式,看診後由醫院提供相同成份之藥劑,以避免疫情影響造成用藥中斷。


澎湖分院為降低鄉親到院停留時間,兼顧慢性病人就醫持續性,自6月7日起提供慢性病人者「慢箋領藥免入院」措施,凡是持有醫師開立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在第2、3次領藥時,可於週一至周五08:00~16:00時段利用電話預約(週五來電預約者則順延至週一服務時段領藥),電話號碼06-9211116轉59112,預約成功者於次日下午13:30~14:30時段,持健保卡及慢箋於醫療大樓正門口旁領藥,達到快速領藥通關服務。
施宇隆院長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緊繃,建議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才能降低感染風險。惟疫情期間鄉親切勿因傳染的心理疑慮忌諱就醫,尤其是慢性病人者,應按正常時間用藥,避免慢性病所引發之併發症。醫院實施「遠距醫療視訊門診」、「慢箋領藥免入院」便民措施,就是要縮短就醫停留時間紓解到院人流,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請多加利用。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8/05 點閱次數: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