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防疫路上,有您真好~COVID-19 抗疫物資感謝專區

點亮醫護 團結抗疫!感謝三家光電業者「暖」捐贈本院3,300組醫療用防護衣及鞋套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近來雖有稍微緩和趨勢,但大規模採檢及施打疫苗,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由於醫護人員的防護衣是一次性的,使用過就必須廢棄,因此需求量極大,消耗得非常快。
感謝三家太陽能光電公司「寶晶能源」、「韋能能源」、「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在此時送暖,共同捐助近3,300組「P2等級醫療用防護衣及鞋套」予三軍總醫院,讓醫護人員能有充足的「後援」,把心力集中於救護,保護更多的人。
三家光電業01 三家光電業02 


醫療降載不降能-研華科技捐贈2台醫療視訊推車 助本院遠距看診提升服務
本文內容摘自110年6月23日軍聞社記者呂尚俞臺北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兼顧防疫及病人就醫需求,研華股份有限公司捐贈2台遠距醫療視訊推車,提供本院「通訊診療門診」使用,本院由吳佳駿副院長代表受贈,研華公司副總經理江明志代表出席,吳副院長致贈江副總經理感謝狀,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也希望此設備能協助醫護人員進行日常作業,為病人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本院自110年5月31日起,擴大開設「通訊診療門診」,也就是「遠距看診」,針對慢性病複診患者提供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家醫科等科別,進行視訊診療服務。凡需要遠距看診的病人,只要下載Webex APP,就能在家透過電腦、手機,完成看診、開立處方箋或檢查檢驗等流程。
此外,病人看診時應備妥健保卡,親自視訊就診,依看診號次於指定時間上線;看診隔日起3天內,持健保卡至三總慧捷藥局(藥來速)進行批價、領取藥物及檢查檢驗單,減少人與人接觸,也達到醫療降載不降能的目的。
 研華科技捐贈2台醫療視訊推車

台達捐贈三總抑菌艙 挺醫護表達感謝
本圖文內容摘自110年7月1日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報導
為兼顧醫護防疫及病人就醫需求,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達)於110年7月1日捐贈本院「U+抑菌艙」,置於內湖院區門診大樓入口處,進入時能快速抑菌、消毒,共同守護軍民健康。當天本院王智弘院長及台達王處長代表雙方出席,王院長回贈感謝狀表達三總全體醫護人員最誠摯的謝意,也希望此設備能為醫護同仁及就診的病人提供更全面的防疫保護。
在COVID-19的疫情中,三總醫護同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導,以高規格防疫措施,持續對民眾提供最完善醫療服務,非常感謝台達捐贈「U+抑菌艙」,能夠在短時間內以零接觸的方式直接進行消毒,對就醫的民眾及全體醫護同仁提供了立即性的幫助。
台達王處長表示,這次捐贈的「U+抑菌艙」是台達最新開發的產品,以紫外線222nm波長照射的方式,於人體無害而能有效抑菌,研究顯示只要照射光線5秒,即可消滅表面81%的COVID-19病毒,甚至對
SARS、茲卡等 病毒都有顯著的抑菌作用,希望幫助三總在防疫工作的執行上能有多一層保護,也展現台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誠摯敬意與感謝。

台達捐贈三總抑菌艙02 三家光電業02台達捐贈三總抑菌艙01
台達捐贈三總抑菌艙02台達捐贈三總抑菌艙03


國際扶輪3482地區暨日本扶輪2730地區捐贈本院負壓式醫療帳篷乙座
為保障醫護防疫及病人就醫環境,國際扶輪3482地區暨日本扶輪2730地區於110年7月14日跨國聯手捐贈「多功能負壓式帳篷」乙座予本院,協助防堵疫情,本院由王智弘院長代表接受,並代表軍醫局長陳中將,感謝國際扶輪3482地區暨日本扶輪2730地區捐贈此座兼具收納方便、高機動性優點的多功能負壓式帳篷裝備,為防疫戰場增添有利裝備。
此次國際扶輪3482地區與日本2730地區扶輪社跨國合作,共同捐贈4座負壓式帳篷給臺北市四家醫院,三軍總醫院很榮幸能獲得一座,並在7月13日上午完成帳篷安裝及測試,電動充氣只需1分鐘,內部配備空調設備與負壓式排氣裝置,能將內部空氣經過特殊過濾器消毒,釋放到外部,成為負壓帳篷,可提供醫護及民眾安全的工作與就醫環境。

研華科技捐贈2台醫療視訊推車國際扶輪3482地區暨日本扶輪2730地區捐贈負壓式醫療帳篷 

感謝婁峻碩SHOU先生熱心捐贈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近兩個月,醫療量能持續緊繃,為了避免院內感染造成醫療體系崩壞,醫療人員在高風險環境下受到感染,熱心公益的歌手婁峻碩SHOU先生在了解現況後聯繫廠商,熱心捐贈雙罐半面罩200個及P100濾棉2,000組提供給本院的醫療同仁,希提供更安全抗疫的醫療環境,攜手度過艱難的時光。
研華科技捐贈2台醫療視訊推車國際扶輪3482地區暨日本扶輪2730地區捐贈負壓式醫療帳篷感謝婁峻碩SHOU先生熱心捐贈02


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
五月下旬,全台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每日本土確診案例瞬間飆升至百人,全台醫療系統爆炸、醫療能量日益緊繃,各大醫院逐漸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因此,各界善心企業、團體、藝人朋友與民眾紛紛出一己之力,希望能夠將所需物資送達前線人員使用。而一直以來皆默默投入公益的錢帥君女士見狀,立即致電詢問本院第一線人員最迫切的需求,瞭解後親自尋找廠商聯繫購買,抱著與時間賽跑的精神,在最短的時間內,安排將儀器設備送至前線與病毒抗戰,可以說是嚴峻疫情下的及時雨。
本次捐贈的品項眾多,包括生理監視器、中央生理監視系統、電子影像喉頭鏡插管系統、血氧智能手環及監控軟體與面板,都是錢女士親自聯繫挑選,還很貼心交代貨到即可安裝使用,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透過捐贈這些物資,能更安全地保護第一線辛苦抗疫、守護民眾的醫護人員,並真正幫助到這些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最妥善的醫療照顧,與第一線人員一起齊心抗疫,望能夠攜手度過艱難的時光。
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01 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01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02
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01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02感謝錢帥君女士熱心捐贈0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8/05 點閱次數: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