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總75,醫心守護~三軍總醫院 75 週年院慶快樂!

 
院長王智弘 75院慶Logo
院長的話


所有醫院的同仁以及愛護三總的好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

      自從去年(2020年以來)全球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嚴峻挑戰,今年5月15日全台更進入三級警戒,面對疫情的升溫與衝擊,防疫相關的工作需求量瞬間倍增,身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心尤其承受到巨大的壓力,大家真的辛苦了!

本院是國軍唯一的醫學中心,肩負提供軍民同胞健康照護的社會責任,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責無旁貸地投入防疫工作,院長要在此向所有親愛的同仁們深深致謝,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無私的奉獻,堅守醫療崗位,鞏固了這家醫院的疫情處置與重症救治的量能,讓三總在國家面臨疫情肆虐的重要時刻,能完全呼應政府的防疫需求,挺身與各醫學中心並肩作戰,在防疫應變上不落人後。無論是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措施,落實院區出入動線的管制、開設與支援縣市政府的社區篩檢站、承接網球中心市民的疫苗施打、全院員工的普篩作業,以及迅速成立專責病房與專責加護病房,收治大量的確診病人,持續守護醫院病人與社區民眾的健康,這一路過來雖然過程顛簸繁複、擔憂己身與家人的防疫安全,大家還是不畏艱難,相互幫忙一起走過了重重難關。

       同仁的努力付出,社會大眾其實都看在眼裡。這段疫情期間,本院收到來自各界的物資捐贈與暖心鼓舞的祝福、字字句句都讓同仁感受到,即便因為防疫的需求限縮了我們活動區域的自由度,但我們並不孤單,因為知道社會大眾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背後支持著我們,更有一群死忠的三總紛絲們正在搖旗吶喊著:三總加油! 沒錯,就是這股支持的力量,讓三總在此次的防疫道路上愈走愈篤定、愈走愈有自信…。

三軍總醫院成立於民國35年,歷經小南門、汀州路的院區、以致搬遷到內湖院區迄今,整整過了75個年頭,在師長們以及歷任院長的擘畫經營下穩健成長、卓然有成。這是一家有歷史的醫院,更是一家值得同仁們用青春與熱情與它一起成長的醫院,而它現在已經75歲了….囿於疫情因素,無法與全院同仁擴大同慶,防方謹製作院慶影片與大家在線上歡慶,院長要利用這個特別的機會,除了向每位同仁表達感謝,祝福各位的家人平安健康,更要帶領同仁們在七月一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三軍總醫院說聲~75周年 生日快樂!謝謝大家~

 


                                                                                                                                             院長 王智弘 110年7月1日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8/05 點閱次數: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