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一般外科梁家銘醫師、外科住院醫師、42病房護理師


本人於5月29日闌尾炎復發,正好碰到疫情三級管制期間,不能陪病也不能探病,於是默默地查詢網路上孤獨等級表第10級:「一個人去做手術」。幸運的是從急診開始,到手術房及術後42病房,在三軍總醫院都遇到了很專業的醫護及委外公司,讓我可以很快地完成手術並在第三天中午出院。
對於三總並不陌生,17年前母親也是在這裡治療淋巴腫瘤,感謝三總醫師讓我與母親多了13年相處時間,直到2017年6月初因復發而離開。去年底父親也因膽囊破裂在這裡外科手術,術後在ICU住了幾天,所幸最後在醫護照顧下平安出院。所以對於三總的醫護一直都很信任,這次換成自己手術也沒特別擔心。

過年後第一次罹患急性闌尾炎,不過那次靠吃抗生素恢復,因此這次抽血、驗尿及斷層掃描等流程就比較熟悉,只是這次需要加檢驗covid-19快篩及PCR,等待時間約8小時,好在和急診室隔壁床閱歷豐富的老伯伯夫婦聊著打發時間。雖然五月初有打過AZ疫苗,但對篩檢結果還是有點緊張,直到5點前通知PCR陰性,總算鬆一口氣,5點半手術房通知可以上樓了。一位光頭的大哥推我經過長廊上樓到手術房,又碰到一位和母親同齡的阿姨先帶我去上廁所然後蓋上暖被。進去手術室後,醫護感覺很年輕,我沒什麼緊張,心裡只是想說,趕快手術完就不會再痛了。戴上氧氣罩後很快就睡過去了,醒來時在病房已經晚上9點半。感謝梁家銘醫師的醫術,手術後並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也感謝住院醫師劉紘銘醫師、李承祐醫師及顏雋醫師的照顧。 
感謝手術完後照顧我的42病房的陳沛妮護理師,及隔天接手的兩位男護理師。從我手術後醒來,先跟護理師確認時間。剛手術完沒什麼力氣,感謝陳護理師專業、細心且開朗的照顧及協助,讓我可以安心地休息,隔天醒來精神已恢復許多。陳護理師一直從晚上9點半照顧我到12點半才離開,可以說是非常敬業,感謝您幫我介紹床邊的護士鈴怎麼按,哪些情況要按;也感謝您在我手術完後不斷幫我量血壓監測生理情況;感謝您幫我背重重的行李來房間:感謝您一直待到晚上12點扶我起來上廁所確認我順利了才離開;也感謝您幫術後沒力氣的我插充電器,讓我醒來後有手機可以跟親友聯絡;也想說聲抱歉耽誤您下班休息時間。很幸運在手術完後,遇到人很好的護理師,讓我術後可以安心休養。 隔天醒來體力已恢復不少了,感謝上午住院醫師們來巡房確認沒什麼大礙,及感謝下午主治醫師梁醫師來確認傷口狀況。也感謝第二天兩位男護理師幫忙確認身體狀況、拔掉點滴開始進食。第二天晚上,除了最後給陳護理師量心跳時可能因為有點緊張心跳比較快,身體已經沒什麼狀況。最後感謝第三天幫我辦理出院及換敷料的兩位女護理師,讓我出院前也很順利。 

最後再次感謝三總外科醫師、42病房護理人員的專業及細心照顧,想跟您們說聲辛苦了!感謝有您!最近疫情嚴重,還請多注意疫情、保重身體。敬祝各位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病人 黃*誠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7/05 點閱次數: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