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活動快報

防疫路上,有您真好~COVID-19 抗疫物資感謝專區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自5月15日全國防疫警戒提升為第三級,各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每天直接接觸大量病人,無論身心均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與感染風險,感謝來自各界的善心捐贈包含各項防疫物資與設備,給予前線人員很大的鼓勵與溫暖,也提供了醫護人員更安心的環境,讓全民一同對抗疫情。

感謝國際扶輪社捐贈中藥藥品『哈萩噴式內服液』為一線戰疫英雄加油
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和台北食仙扶輪社本著國際扶輪社提供人道主義服務,促進世界各地的善意與和平的宗旨,發起「中醫藥防疫前線助醫活動」,捐贈給本院第一線防疫人員中藥藥品「哈萩噴式內服液」300瓶,本院由政戰主任何中南上校代表受贈。
國際扶輪社捐贈中藥藥品01 國際扶輪社捐贈中藥藥品02
 
感謝東森直消電商捐贈本院P3專業醫療防護衣力挺台灣一線英雄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東森直消電商ecKare看見前線醫護的辛勞,由郭恆志執行長親送1,000件防護衣予本院。疫情嚴峻期間,防護衣就等於是醫護人員對抗疫情的最重要武器,醫護人員穿了這些專業的防護衣,就更有信心對抗疫情,本院由吳佳駿副院長代表院方致贈感謝狀,以表感謝。
東森直消電商捐贈本院P3專業醫療防護衣01 東森直消電商捐贈本院P3專業醫療防護衣021

感謝臺禹科機捐贈「正負壓雙艙可移動式快速篩檢亭」及「負壓隔離式氣管插管防護箱」
感謝臺禹科機公司在疫情嚴峻時期,捐贈「正負壓雙艙可移動式快速篩檢亭」及「負壓隔離式氣管插管防護箱」,為本院醫護同仁提供高規格、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在有效減少接觸的同時,也就是分擔醫護同仁們的壓力,相信定會讓同仁們有更有信心、能夠更專注地投入抗疫工作。
禹科機捐贈01 禹科機捐贈02 禹科機捐贈02禹科機捐贈02

感謝佛光山臺北道場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防護衣
佛光山臺北道場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本著「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三好四給精神,捐贈本院防護衣計2,000件,提供防疫作戰醫護人員重要的防護裝備,讓團隊能夠專心防疫,同時保障自身健康,由吳佳駿副院長代表接受。
佛光山臺北道場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防護衣01 佛光山臺北道場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防護衣01佛光山臺北道場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防護衣02 


校友齊心、協力抗疫-感謝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捐贈正壓檢疫亭一座
本院配合地方政府支援需求,協力開設戶外篩檢站,支援醫護人員在戶外高溫,且全身穿戴防護裝具、不畏酷熱環境下,持恆完成交付任務;過程中,醫學系112期顏瑋廷醫師,於陸軍後勤指揮部醫務所擔任醫官,見篩檢站人員須頂著豔陽工作,遂主動發起、聯繫校友群們,齊心募捐採購工研院設計製造正壓篩檢亭1座,並由校友會張嘉訓副會長於代表致贈,為母院共同抗疫盡份心力,也為採檢醫護同仁增添更完善之防護。

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捐贈正壓檢疫亭一座01 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捐贈正壓檢疫亭一座01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捐贈正壓檢疫亭一座02

防疫金鐘罩-正壓檢疫亭-感謝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台北市第二支會捐贈本院正壓檢疫亭一座,擴大採檢能量

國際扶輪社捐贈中藥藥品02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台北市第二支會捐贈本院正壓檢疫亭一座01國際扶輪社捐贈中藥藥品02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台北市第二支會捐贈本院正壓檢疫亭一座01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7/05 點閱次數: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