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新住民給一位醫師的感謝言~謝謝您!感謝仁心仁術的眼科簡克鴻醫師


感謝三總讓我有個發言空間,先自我介紹,我是位越南的新住民,名為范*玖,大家都稱我(阿玖),現在汀州三總護理之家,擔任一對一的照護服務。事情原由是這樣!我本身患有鼻內管堵塞,因照護工作需求,時常付出極大力氣,而導致眼球出血的情況。近月眼球出血次數頻繁!先後求助台大與萬芳醫院根治病疾,最終都未果。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經好友介紹,內湖三總有位眼科簡克鴻醫師,或許可治療此症。
愁然!帶著疑惑的心情,來到簡克鴻醫師診間求治。此時!心中的疑惑宣洩而出,並問到術後會有一段復健期,可能會影響到工作時間。治療費用是一筆大負擔,自己也未投保醫療險。手術治療是否可以順利與平安。內心的不安衍生太多的為什麼?太多的問題?就此!簡克鴻醫師仔細聆聽,有條不紊的解說,使我內心疑惑迎刃而解!

手術前我仍在猶豫,手術後我心中大石全然放下。疾症也正順利的康復中,在手術上簡醫師是仁心仁術!在解說時簡醫師是宅心仁厚!且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簡醫師沒有把我當成一位患者來看待,而是把我當成一位同事來相迎,並鼓勵我正向面對不要害怕。身為一位越南新住民!第一次在臺灣在三總受到如此對待與治療,真的很知恩很感動很幸運。好的醫師不應該被埋沒,宣揚您的醫術醫德!是回饋您最好的原動力!阿玖以文字大大的讚揚您,簡醫師您所做一切,阿玖會點滴在心頭。 謝謝您!謝謝(備註:本文由林*騏代筆撰文)。
越南新住民 阿玖敬上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6/04 點閱次數: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