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參加「春季淨灘」活動 為澎湖環境「淨」一份心力


為響應澎湖縣政府推廣「海洋永續」目標,呼籲縣民加入愛護與親近海洋資源環保理念,澎湖分院員工特別自發性組隊,參加縣府所舉辦的「110年春季淨灘活動」。超過近60位醫院同仁及眷屬報名參加,110年4月24日上午一早到達淨灘地點湖西鄉龍門村後灣海灘,在1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在後灣沙灘清出保特瓶、大型保麗龍、玻璃瓶、漁網等各種垃圾,充份達到潔淨海灘的目的,為澎湖絕佳環境及觀光旅遊「淨」一份心力。

澎湖具有得天獨厚的山水美景,更有濃濃的海島人情味及美食,也是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最佳景點之一。尤其是在去(109)年初起,因疫情管制及隔離措施下,造成國人難以出國旅遊,超過百萬以上的本島遊客蒞澎旅遊,在後疫情時代尚未解封前,相信澎湖依舊是國人旅遊景點的最佳首選。澎湖的環境保護及海灘潔淨維持,對於生活在這塊土地的每位居民,都有一份特殊的責任感;因此縣府規劃在旅遊旺季前,號召縣民投入淨灘活動,為今年觀光作好最佳準備,也代表澎湖旅遊正式揭開序幕。
澎湖分院為推動健康醫院促進政策,平時除了舉辦各種員工教育訓練及節慶康樂活動,同時熱心於地方各類公益或大型活動參與。為了教育下一代善盡地球公民責任,本次淨灘活動多位同仁是帶著小朋友,手攜手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

賴峰偉縣長致詞時表示,首先感謝各單位、團體及鄉親,能秉持愛護澎湖之心,在假日出席淨灘活動。109年澎湖縣共動員了鄉親達3萬人次,清除海廢垃圾超三百噸,也是各縣市清除海廢成績第一名,這都要歸功於每位縣民的投入環保行動,才能保有潔淨的澎湖自然環境。為澎湖後代子孫保留永續發展的寶貴根基,都將是你我的責任與使命,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有了最美麗的天然環境,相信更能長久行銷澎湖觀光旅遊產業,吸引到國內外觀光客蒞臨澎湖旅遊,期許鄉親我們一起共同努力。

參加春季淨灘活動為澎湖環境淨一份心力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6/04 點閱次數: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