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醫檢護大動員!臺北市增設第五快篩站,三總協助進行快篩檢測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且本土病例大量增加的情況下,臺北市政府於110年5月16日宣布防疫等級升為第三級,並增設萬華第五個篩檢站,本院被指派支援協助快篩,這是國軍醫檢人員首度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疫情快篩任務,由本院臨床病理科林信仲主任、湯勝輝技術長等醫檢人員打頭陣,在烈陽36度下,身著三級防護衣,為民眾服務COVID快篩檢驗!

您知道什麼是三級防護嗎?
自己的衣服+手術衣+二層防護衣+護目鏡面罩、戴N95口罩+外科口罩、頭罩、腳套、三層手套。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
為配合萬華第五篩檢站支援任務,本院於5月17日至5月22日期間,總計動員醫師、護理師、檢驗師、行政人員等約50員,駐點在萬華區青草園COVID-19快速篩檢站,協助民眾篩檢,支援的醫護人員在烈日下要穿上兔寶寶的三級防護裝,全身濕透,相當辛苦。
感謝所有支援的醫護及行政人員,因為採檢是個高風險的工作,這裡就是戰場,沒有冷氣與各種必要的配備,必須要克服一切困難才能完成任務,也要謝謝大家勇敢的支援前線!天氣好熱,但他們的心更熱!
在協助萬華區民眾快篩方面,本院何景良副院長表示,民眾經快速篩檢後,20分鐘可得知結果,若呈現陽性反應,將在現地直接進行核酸檢測,若進一步判定為確診,將由衛福部相關單位介入,進行隔離等防疫措施。因現場排隊民眾眾多,目前快篩站每日會核發隔一日的號碼牌,讓民眾不用當天浪費時間現場等待,同時避免群聚造成感染。

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及行政人員支援本院快篩站任務,你們身上的汗水是榮耀的象徵

支援全院員工普篩作業

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及行政人員支援全院員工普篩任務,你們身上的汗水是榮耀的象徵!

支援新北快篩作業

面對國內嚴峻疫情,本院醫護及行政人員頂著高溫炎熱的天氣跨區支援新北快篩作業,另也準備加油字卡到現場,為國人加油打氣,團結一心,齊心抗疫;除了「守護著你」、「永遠為你」等激勵話語,另外也準備好好「罩」顧自己的字卡,呼籲大家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三總團隊將持續配合政府衛生政策,全力協助篩檢,滿足民眾需求,為國人打造一張嚴密的安全防護網,確保國人健康。另呼籲親愛的朋友家人們,好好在家防疫,期待疫情快快結束,我們重新踏上臺灣這塊土地的時候,又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支援全院員工普篩作業01  支援全院員工普篩作業03
 
支援新北快篩作業01 支援新北快篩作業02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1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1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2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2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3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4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4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5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4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5萬華疫情延燒三總醫勤人員放置檢體並計時20分鐘圖軍聞社提供
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4支援萬華第五篩檢站快速篩檢作業05萬華疫情延燒三總醫勤人員放置檢體並計時20分鐘圖軍聞社提供醫檢護大動員01 支援全院員工普篩作業02
醫檢護大動員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6/04 點閱次數: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