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內湖院區急診部醫療團隊、神經外科部馬辛一科主任、劉偉修科主任醫療團隊


本人兒子於110年1月28日發生嚴重車禍,命懸一線情況非常不樂觀,在急診部醫生們花了好幾個小時努力不懈全力搶救下終於有了生命跡象,然後緊急腦部開刀裝上顱內腦壓探測器後進入神經外科加護中心,情況一開始就很糟糕,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腦腫脹..下顎骨骨折.. 急性呼吸衰竭...左右肺氣胸肺塌陷肺出血..,過了兩天又發生呼吸困難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全身插滿了管子..左右胸管..口鼻插管..洗腎管..葉克膜的管路... 在加護中心這段期間內又發生數次口鼻大出血,次次都是生死危急邊緣,但是次次都搶救回來了,對三總醫療團隊的感謝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神經外科醫療團隊真的是讓我兒子起死回生。
非常感謝神經外科部醫療團隊及神經外科加護中心護理師的悉心照顧,我兒子在裝了葉克膜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內都沒有發生手腳發黑的副作用及發燒的現象,現在也不需要再洗腎,肺部功能也正常了。
在此也非常感謝口腔顎面外科吳契璁主治醫師,術前講解的非常仔細讓我們家長放下心中的大石,也安全順利的動完4個小時的口腔外科手術,(因為之前好幾次的大出血真的快被嚇死)。我還要特別感謝主治醫師馬辛一主任及鍾名軒、吳尹傑、王鵬惟等住院醫師,時常的巡房追蹤病情,不分時段與家屬解釋溝通,非常有耐心的講解病情,還有神經外科加護中心NI06病房全體護理師的悉心照顧,現在我兒子已轉入一般病房。復健治療之路剛開始,必須有信心,繼續向前走,再次感謝!謝謝三總!
病人家屬 苗*欣 吳*怡 苗*麒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5/04 點閱次數: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