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活動快報

本院慧捷衛星藥局「藥來速」啟用 提供軍民便捷領藥服務


本院遷建於內湖現址後,醫療品質深受軍民肯定,病人日益增加,停車場經常一位難求,加上近期冠狀病毒肆虐,為防範疫情散播,醫院出入皆須控管。因此,為提升民眾就醫的方便性,在王智弘院長的指示下,於內湖院區西迴二樓設置慧捷衛星藥局,提供「藥來速」的服務,讓民眾免進入停車場與醫院主體大樓即可直接領藥,大幅降低院內感染的風險並可增進預約領藥的便利性,有效紓解等候領藥人潮,實為病人一大福音。

慧捷衛星藥局(藥來速)毗鄰三總藝廊,設有院內及院外各一窗口,病人前來院內窗口領藥時,濃濃的文藝氣息,可暫時疏解緊繃的就醫心情;在院外窗口,更可直接感受到有如速食店「得來速」般的快捷與便利。本院慧捷衛星藥局(藥來速)除提供發藥服務以外,並搭配本院自行研發並榮獲「智慧醫院優良標章」之覆核發藥系統,透過雲端藥歷檢核重複用藥與藥物交互作用,全面把關民眾用藥安全。

自110年4月30日起,民眾可以透過本院慢箋預約網站或三總便民小幫手APP,於第二次或第三次慢箋之領藥時間前10日預約領藥(限全健保品項),同時可以選擇步行於醫療大樓內領藥,或者開車前來,依循指引路線於西迴二樓指定地點停車領藥。未來本院更希望能搭配藥學部的「藥提醒LINE聊天機器人」,除現有相關用藥教育推播及服藥時間提醒外,還可提醒病人預約及領取藥品,有效提升病人用藥順從性。期盼本院病人能踴躍使用慧捷衛星藥局(藥來速)服務,讓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為您提供智慧又快捷的藥事服務。

● 領藥櫃台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藥來速服務地點:內湖院區西迴二樓主體大樓入口處

院長與藥來速團隊合影2   院長與藥來速團隊合影1

藥來速04  藥來速民眾領藥1
藥來速02 藥來速0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5/04 點閱次數:1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