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賀胸腔外科團隊及胸腔內科團隊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國家新創獎是企業展現生技研發能量與創新力的指標,本院胸腔外科團隊及胸腔內科團隊106年度經生策會專業評審團三階段的嚴謹審查,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之殊榮與肯定,成績斐然,生策會於亦106年12月9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由副院長陳正榮上校親率醫療團隊前往受獎。
胸腔外科團隊在黃才旺主任的帶領下,積極研發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漏斗胸之臨床治療上,以「3D列印」與「電腦模擬術前規劃」技術改良納式矯正手術,縮短手術時間、減少併發症發生率,並達到更好的胸廓矯正效果。「3D列印輔助客製化漏斗胸矯正板之新穎設計模式」研發成果深受評審團肯定,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之殊榮。
胸腔內科李靜怡呼吸治療師,在臨床上能以病人為中心,為病人設計研發結構簡單、造價便宜、使用後易清理、具潮濕過濾功能、及可併用氧氣輸送之多功能氣切發聲器(Multi-Functional TracheOstomy Speaker; MFTOS),使氣切病人能輕鬆舒適的呼吸且清楚不費力地以言語表達,提升生活品質及增加社交能力,研發之初衷令評審團動容,亦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獲獎單位與項目

胸腔外科團隊合影

團隊合影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2/05 點閱次數: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