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誠摯感謝感染科林永崇主任及63病房醫療團隊


先父辭世一個多月了,我們家屬止痛療傷之餘,首要感謝的是陪伴先父尊嚴善終的醫療團隊。半年多前,家父因嗆咳及不明原因暴瘦急診住院,直到12月8日往生,前後三度住院,都是由感染科林永崇主任收治。林主任心思細膩、態度親切,常用幽默的語氣鼓勵家父,總能逗得失智、無法言語的家父開心燦笑呢。
家父最後一次入院(109年11月22日),是肺炎合併高碳酸血症;林主任解說病情時,以不鑿痕跡的方式讓我們家屬有心理準備,並與住院醫生范正威聯手啟動臨終關懷,讓家父在溫柔的醫療照護下,還得以和緊急返台的小兒子見了兩次面,爾後安然離世。家父的最後一程,是他心心念念的尊嚴善終:沒插管、沒電擊、兒女隨侍,走得安寧幸福。這一些都是三總強大的醫療團隊圓滿完成的。家父何其有幸,能夠得到專業的醫療、能夠接受無微不至的照護,我們衷心感謝!
最後,我們要再次的感謝林永崇主任、住院醫師范正威&呂昱暘、護理師林雅萱&陳柏宏、高雄輔英科大的老師陳麗惠&實習護生梁芳瑜、以及默默付出的63病房的醫護人員;大家竭盡各種仁慈的方法,達成家父的最後心願:得以見到海外趕回的小兒子及尊嚴善終。讓我們深深感受「視病猶親」的真諦啊。
病人家屬 邱*輝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3/05 點閱次數: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