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幸福職場Happy go !樂動三總推動計畫-賀本院健康醫院2.0 認證榮獲「金獎」殊榮


健康促進推動是全世界發展的趨勢,2005年「曼谷憲章」指出,健康促進不僅是全球發展議程的中心、亦是各國政府的核心責任、社區與文明社會的關鍵,更是企業運作的必要元素,據此醫院身具職場與企業,亦有推動健康促進之使命。
民國91年,時任院長的陳宏一將軍具有先知灼見,體認到未來「健康促進」將成為各醫學中心的工作目標,率先帶領院內各一級主管簽署健康醫院海報,共同宣誓本院推動「健康促進」的決心,並於院內成立「三軍總醫院健康促進委員會」,定期審議各項健康推廣活動及健康促進議題。民國95年,本院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歷年來不僅通過各項健康促進認證榮獲佳績,更於109年參加「健康醫院認證2. 0」試評計畫榮獲「金獎」殊榮。

本院健康醫院政策宣言
三軍總醫院在既有的醫療照護基礎下,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出發,將危害國人健康四大危險因子,納入本院健康醫院執行工作,提出健康醫院政策宣言「擁抱健康、菸酒不沾;均衡飲食、運動紓壓;活躍樂齡、尊嚴長青;節能減碳、健康永續」,並且提出2020樂動三總-員工健康體能推動計畫,以提升員工身體活動量,增進其健康。

樂動三總-員工健康體能推動計畫
本次辦理樂動三總-員工健康體能推動計畫,包含員工體適能檢測及跨科部健康促進活動,並透過E化行銷手法及動機誘因增強採行正向行為,以提升員工身體活動量、改善員工健康問題。
◆ 員工體適能檢測活動
經由測量心肺耐力、肌肉適能、柔軟度以及身體組成,了解自身體適能程度及諮詢建議,提高員工自我效能,109年7-10月份共辦理22場次,量測人數191人次,其中有63人完成前、後測檢測。
◆ 辦理各項員工體能提升活動
在COVID-19疫情期間,宣導員工要做戶外身體活動,提升自我的免疫力,跨單位通力合作,辦理各項員工體能提升健康促進活動,運動line@集點換獎品,運用行為環境因素,動機誘因獎勵策略運用,擴大活動參與率。
◆ 吳佳駿副院長領跑、企管室週四健走活動:共計7場,參加人數227人次。
◆ 全方位肌力雕塑訓練班:共計12場次,參加人數226人次。
◆ 流行街舞班:共計4場次,參加人數139人次。
◆ 太極拳班:共計5場次,參加人數162人次。
◆ 舉辦員工『健康體能』、『健康體位』改善競賽方案

經由體適能檢測及員工體能提升促進方案介入,設立以前、後檢測為競賽的個人獎,以團體力量,增強觀察學習、模仿增強之力量。本次活動共有26位同仁獲得「健康體能進步達人獎」,分別為最夭瘦獎、心肺指數增加最多獎、心肺鐵人獎、大力士獎、養肌達人獎,本院健康管理委員會於110年1月25日由院長頒發各類獎項第一名,以茲獎勵。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向來被稱為「生醫界奧斯卡」,獲獎單位不僅代表醫療技術的進展突破,也是提升臺灣整體醫療水準的重要功臣;此外去年因新冠疫情肆虐之下,臺灣的防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為表揚37個防疫有功團隊,蔡英文總統特於110年2月18日接見2020「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及「戰役特別獎」的獲獎代表。
本院於109年積極參與SNQ國家品質標章評選,除榮獲23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外,亦因防疫有成,獲頒「戰疫特別奬貳獎」及「戰疫有功獎」等殊榮,2月18日上午由王智弘院長代表出席接受總統嘉勉。
大力士獎 

大力士獎游梅影

大力士獎游梅影太極拳班大合照  

大力士獎游梅影太極拳班大合照心肺指數增加最多獎
 大力士獎游梅影太極拳班大合照心肺指數增加最多獎心肺指數增加最多獎王蔚芸

心肺鐵人獎
 心肺鐵人獎王正中
全方位肌力雕塑訓練班  
全方位肌力雕塑訓練班02

全方位肌力雕塑訓練班03  
吳佳駿副院長帶領院區路跑
核心肌力訓練 
核心肌力訓練01
核心肌力訓練01核心肌力訓練02 
核心肌力訓練01核心肌力訓練02最夭瘦獎
最夭瘦獎王淑玲 
街舞班  街舞班街舞班合照
街舞班街舞班合照賀本院健康醫院20認證榮獲金獎殊榮1 
養肌達人獎
養肌達人獎養肌達人獎陳巧瑩 
體適能檢測

幸福職場Happygo得獎名單  
幸福職場Happygo得獎名單健康醫院宣言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1/03/05 點閱次數: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