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榮譽事蹟

賀!三軍總醫院榮獲第13 屆優秀器官勸募人員暨醫療機構


三軍總醫院器官勸募與移植團隊多年以來,在國防部軍醫局支持下,除大力投入器官移植人力及發展移植技術外,在器官捐贈推廣上更是不遺餘力,包括定期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暨簽卡活動、臨床人員教育訓練、器官捐贈家屬關懷活動以及器官捐贈者追思感恩會等。在團隊努力下,今年度榮獲「第十三屆全國第一類器官捐贈人數第三名」、「第十三屆全國第二類器官捐贈人數第二名」的殊榮,而個人獎項部份則由心臟內外科加護中心戴如君護理長榮獲優秀器官勸募人員。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於109年11月2日舉行「第十三屆優秀器官勸募人員暨醫療機構頒獎典禮」,當日由王智弘院長出席代表受獎。

本院自92年成立「器官捐贈暨移植作業審議會」迄今,透過各臨床、行政分工合作,使器官捐贈及移植各項作業成熟穩健的發展。同時,勸募團隊一方面精進服務品質,建立絶佳團隊工作默契,並對於每位個案與家屬給予最高規格的尊重、照顧,讓家屬備感安心。
一個器官勸募及捐贈個案的圓滿完成,不僅依賴團隊間的合作,更需要團隊內成員秉持同理心,體貼地全程陪伴。另一方面,三總與各勸募合作醫院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積極辦理各項教育訓練與宣導,以有效提昇器官勸募與捐贈風氣,讓大愛廣披社會。

第13屆第一類器官捐贈人數第三名合照 第13屆第二類器官捐贈人數第二名
第13屆第二類器官捐贈人數第二名合照第13屆優秀器官勸募人員戴如君護理長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12/05 點閱次數: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