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乳房外科張浩銘醫師團隊﹅整形外科陳錫根醫師團隊及W73祥瑞病房護理團隊


本人於109年9月25日入住貴院73病房,因定期追蹤12年的右乳房產生的新的硬塊,而且是多發性的鈣化叢,除需做全乳切除與前哨淋巴摘除外,並同時進行立即重建手術,感謝超專業細心的張浩銘醫師與本人討論術前的病況與最適合的術式,並由整形外科陳錫根醫師團隊負責立即重建手術。
人生二個重大手術同時交付給兩個超級專業的醫療團隊,術前必須面臨做決定是否立即重建的猶豫與不安,與疼痛的恐懼等焦慮,藉由張醫師不厭其煩的溝通與仔細聆聽病人的身心狀況,到術後親自天天關心傷口癒合狀況引流管,術後的漸進式復健運動幫助傷口不沾黏&按摩,預防乳癌淋巴水腫等叮嚀,這過程由原本很驚恐失措的心理準備,與百感交集的情緒,轉換成安心放心的信任與託付。 
單身且是成年孤兒的我,因近期陪伴8年抗肺腺癌的媽咪,在6月底離世還沒過百日,就被確診罹癌及創傷症候群悲傷後遺症,還沒真的走出來,又要面對接下來的手術與重建,何其有幸能遇到專業敬業的張醫師仔細與深度的溝通,讓我深深的感動。
另外,還要特別感謝整形外科陳錫根醫師團隊超專業的重建技術,與術前簡單扼要的溝通與諮詢,超有默契的乳房外科與整形外科仁心仁術的精湛醫術,讓我術後的傷口穩定癒合,而且疼痛感減少很多,就只有麻麻的感覺,並於術後當天下午就可下床活動進食等,因為全乳切除與立即重建的過程比自我預期的預後穩定與滿意,重建後讓身心靈安定平靜,而且不覺得自己是乳癌病人,真的立即重建在全乳切除是必備的選項耶,術前怕痛的我,重建後真的鬆一口氣大大的寬心。
接下來要感謝W73的護理師團隊,誠如貴院Wholehearted and Holistic Care全人照護理念,真的是超專業的照護病人與家屬,術後的定時定期的監控血壓、體溫、血氧、點滴都很專業的不打擾到病人與家屬的休息,術後返家引流管與傷口的護理用藥等,都很專業仔細的教導與提醒。
病人 戴*萍 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11/05 點閱次數: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