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感念吳仲箎先生遺愛人間 家人捐贈電動床嘉惠澎湖腎友

感念吳仲箎先生遺愛人間 家人捐贈電動床嘉惠澎湖腎友
原籍澎湖旅居臺北的吳清泉先生,感念父親吳仲箎先生因洗腎末期,在人生終點前受到澎湖分院洗腎室醫護團隊的「視病猶親」照護,亦體會到洗腎患者餵食飲水的起身方便,及讓醫護人員的治療免於彎腰駝背,特別捐贈醫院洗腎室15張電動床(價值45萬元),捐贈儀式於109年9月22日上午9時在醫療大樓一樓會議室,由吳仲箎先生之女吳淑惠小姐代表出席,在縣府洪凍霖參議、衛生局彭紋娟副局長、講美村楊英三村長及醫院同仁的見證下,完成一場溫馨的捐贈儀式。
原居住白沙講美村的吳仲箎先生,因洗腎緣故長期在臺北榮總附近居住,因病情每況愈下,往返住院治療的狀況越發頻繁,思量著老人家在生命末期,其餘生要回到自己親愛而熟悉的故鄉澎湖,落葉終究還是要歸根的。一年多前,吳淑惠小姐毅然決然帶著漸為虛弱衰老的吳仲箎先生回到故鄉,也帶著對要在澎湖治療的些許擔心,踏上與父親的歸鄉之路。

吳老先生因失智症狀的影響,洗腎長達3個多小時過程,可能較為吵鬧,身為家屬感到非常抱歉,然而面對不斷包容的洗腎病友,以及耐心並投以理解微笑的護理人員,尤其是愛心滿滿的羅章翰醫師,面對病人及家屬的親切態度,讓家屬內心充滿著感激及感恩之情。
吳淑惠小姐表示,父親吳仲箎先生最後的一年多持續在醫院洗腎室接受洗腎,已於今年6月30日於院內往生。生前父親長期在北榮洗腎,末期興起回歸故鄉澎湖時,家人擔憂地方的醫療資源無法與臺北的醫學中心相比,但是將父親轉回三總澎湖分院後,從每位護理人員的愛心、耐心、細心照料,更見證到腎臟科羅章翰醫師的「視病猶親」精神。為了對澎湖分院洗腎團隊照護能力的肯定,同時對醫護團隊珍惜每位病友的感動,於是在父親往生後,全家一致決定捐贈15張電動病床回饋醫院洗腎室,讓更多腎友能實質受惠。

吳仲箎先生捐贈電動床01 吳仲箎先生捐贈電動床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11/05 點閱次數: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