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組隊參加白沙公路(異程)接力賽

組隊參加白沙公路(異程)接力賽
澎湖分院為推動院內運動風氣,同時參與地方公共事務,連續3年自發性組隊,報名參加白沙體育會所舉辦的「109年運動i臺灣-第12屆公路(異程)接力賽」。活動於9月19日上午九點半開跑,今年社會組報名踴躍達到30隊之多,醫院同時配合活動,於會場設攤辦理醫療衛教宣導活動,藉以將衛教醫療觀念深耕社區。

難得陽光普照的天氣,非常適合路跑活動的舉辦,主辦單位白沙體育會特別感謝各單位今年能踴躍報名,同時感謝三總澎湖分院、澎湖地檢署、吉貝衛生所等單位,能共襄盛舉配合活動設攤宣導,為這次路跑活動增添趣味性。本次活動是配合體育署109年運動i臺灣計畫辦理,公路(異程)接力賽今年已邁入第12屆,報名隊伍更是創下有史以來參賽最多的紀錄,白沙體育會以提倡民眾正當康樂休閒活動,增進身心健康,落實推展社區體育活動的聯誼,促進全民運動的目的,未來希望能每年持續舉辦,同時有更多單位報名參賽。

本次(異程)公路接力賽活動,競賽地點在203號縣道(從中屯國小至白沙國中),全程檢約有6.8公里,共分成10棒不同距離的接力方式比賽。澎湖分院接獲白沙體育會來函邀請後,獲得張芳維院長全力支持,指示醫院文康活動承辦人召集報名組隊,短短一週內即招募10名選手志願參加同仁。此次每位選手都是自發性報名參加,對於能代表醫院出賽,每位選手都有一份滿滿的榮譽感,一場有意義的團隊接力運動比賽,不僅凝聚同仁的向心力,更留下美好的回憶,今年澎湖分院的完賽成績更勝去年,選手們有信心明年可向前十名邁進。
張芳維院長表示,藉此鼓勵澎湖鄉親養成良好的每日運動習慣,不僅可以防失智抗老化、鍛練肌肉、保持骨骼強壯、改善呼吸、美體瘦身,更能消除心中的壓力,其實運動才是健康的最佳良方。尤其是銀髮族為了疾病預防,為訓練個人手腳部位的肌耐力,可以運用「333運動法」原則,簡單而言就是指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運動三十分鐘,且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一百三十次以上,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記得每天都要動起來哦!


澎湖分院組隊參加白沙公路異程接力賽 澎湖分院組隊參加白沙公路異程接力賽澎湖分院組隊參加白沙公路異程接力賽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11/05 點閱次數: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