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總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打造優質溫馨祈禱室


伊斯蘭教為世界第二大宗教,全球穆斯林教友超過18億,目前合法居留臺灣的外籍人士約50萬,其中印尼籍就占了40%,已成為臺灣的一部分。本院為照顧穆斯林的病友及看護,提供多元的心靈慰藉的空間,於109年10月15日下午1500時,假本院4樓穆斯林祈禱室前舉行「穆斯林友善環境」授證啟用典禮。

本院穆斯林祈禱室由國際醫療中心協助籌備建置,自108年10月起選址、裝修工程、各式祈禱用物品採購、友善環境認證等,歷時一年建置,為臺北市第一間建置穆斯林祈禱室且獲得中國回教協會「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的醫學中心,由中國回教協會馬超彥秘書長頒發「Muslim Friendly Environment穆斯林友善環境」證書,並由院長王智弘將軍、印尼駐臺代表Budi Santoso、中國回教協會常務理事馬國昌、穆斯林移工代表Eka Rosmina、何景良執行官及吳佳駿副院長等人共同揭牌啟用穆斯林祈禱室,提供多元的心靈慰藉的空間,讓穆斯林找到心靈寄託。

本院穆斯林祈禱室設立在醫療大樓4樓42病房與43病房的中間,恰好為醫院的中心點,空間雖然只有4.6坪但設備一應俱全,包括祈禱前的淨下設施,祈禱用的禮拜毯、可蘭經,供男、女穆斯林使用的禮拜袍及區隔男女的屏風,還貼上麥加指向貼紙及朝拜時刻表,方便教徒使用及紀念真主。

雖然三軍總醫院為軍醫院,可能給人感覺肅穆,但本院本著尊重多元文化的概念,先後設有佛堂、基督徒及天主教祈禱室,而新設立的穆斯林祈禱室,則希冀讓眾多信奉伊斯蘭教的新移民、看護、病友、學生等,也能在三軍總醫院找到心靈慰藉的空間。

大合照  中國回教協會馬超彥秘書長致詞
中國回教協會馬超彥秘書長致詞 中國回教協會馬超彥秘書長致詞印尼駐臺代表BudiSantoso致詞
穆斯林友善環境授證儀式 穆斯林祈禱室內部環境
穆斯林祈禱室揭牌儀式 穆斯林祈禱室揭牌儀式穆斯林祈禱室環境參觀
穆斯林教友示範祈禱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11/05 點閱次數: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