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心動、腎愛一瞬間

心動腎愛一瞬間
趨近足月產的週數,來到這世界,呱呱報到。小小身軀,因著呼吸與腸胃道的關閉,接受了檢查與手術治療。這些,你都勇敢地走過來了…。
一天一天,從胸膛裡擁抱著的小嬰兒,從扶著慢慢徒步行走的大寶寶,一歲三個月的你,長大了! 擔心著有沒有吃飽飽、握著手、掛念有沒有穿暖;一天裡的疲憊,常常在你的笑容裡中忘卻。
沈睡的雙眼,稚氣的臉龐,白嫩的身影,清晰如昨的記憶,一點一滴沒有上限,緊儲存在為人父母與家人們海馬迴的記憶體。

2020年8月,上帝給了生命章節的段落,心跳、呼吸暫停了,還來不及意識到…。
在醫生叔叔、護理師阿姨們幫忙下,波型在心電圖上跳動著,微弱氣息在管路支持著,祈禱著期待康復的心情,集氣助念。當,你決定告別,腦部影像學的支持,意識狀態沒能恢復,最後,仍是無法恢復原來的你……,我們希望你沒有苦痛。
最終,爸媽選擇了器官捐贈遺愛。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小朋友,希望,可以圓滿更多家庭。
2020年8月18日,完成你人生故事句點;寶貝,你是我們心目中最勇敢的孩子。
是我們永遠的驕願,做個快樂的小天使,迎著光、盡情翱翔。爸爸、媽媽家人與團隊們一起陪伴至手術室,剎那間,凍結的是滿滿大愛的氣息。
經過了電腦資料庫的比對,經歷過二次間隔12小時的腦死判定,小小心臟、腎臟,緣份,跨越不同的時空而連結。
爸爸媽媽說:「相信未來世界某個角落,擦肩而過的背影,有你存在的印記,可以因著感受,在我們的心底」。小小腳Y,是烙印心房裡的思念。
放下,是更弘觀的大愛!
器官捐贈、遺愛助人的延續,是生命最真締的善與美。
施與受的付出、感恩與回饋,是不間斷的人生課題。
兒科全體醫護同仁/小兒部專科護理師 劉瓊真著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10/05 點閱次數: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