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 順利完成漢光36號演習任務


澎湖分院於109年7月16日下午2點,配合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全員實兵實裝實車,在澎防部副指揮官王少將到場驗證下,演練醫院「大量傷患」及化兵部隊「遭受核生化攻擊傷患處理」兩項科目,圓滿完成年度「漢光36號實兵演習」任務。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是國軍整戈待旦的原則,每年漢光演習即是三軍部隊年度戰備成果驗收的時刻,更是國防戰力的全面展現。本次「漢光36號演習」模擬澎湖作戰區遭受敵人突襲及核生化攻擊,各部隊均有官兵受傷,出現「大量傷患」狀況,醫院急診室瞬間湧入各單位後送的傷患,為救治各類作戰傷患,醫院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人員依平日編組各司其職到達定位,檢傷分類站開設完畢後,隨著傷患送達醫院,立即由急診醫師檢傷分類,再將傷患依傷級程度分類救治,施予最佳醫療照護,整體演練過程的有條不紊,顯示三總澎湖分院在「大量傷患」急救,已有充份準備及豐富經驗。
澎湖分院事前縝密的計劃及預演,讓正式演習人員到位迅速而逼真,周詳的編組,對每位接收的傷患,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檢傷分類,區分重傷、中傷、輕傷三等級,再施予適切之急救醫療,充份扮演澎湖軍民的健康守護者角色。醫院有紀律而嚴整的實際演練驗證,不僅圓滿完成年度「漢光36號演習」重大任務,相信更能獲得澎湖軍民的信賴與肯定。
順利完成漢光36號演習任務01  順利完成漢光36號演習任務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9/05 點閱次數: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