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洪淑美護理長等5人獲選全國優秀護理人員

       為勉勵全國護理人員犧牲奉獻努力的辛勞,由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中華民國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衛生福利部、台灣護理學會聯合舉辦的「2017全國優秀護理人員」選拔表揚,於106年12月6日上午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頒獎表揚。

       澎湖分院特別推薦急診室洪淑美護理長等10位同仁參選,經醫院從優薦報,透過基金會嚴格評核審查後,洪淑美護理長喜獲今年度「全國優秀護理人員」,顏惠瑤、陳雅儀、葉玉婷、葉旺靈等4位護理師喜獲今年度「全國優良護理人員」,5位獲獎人也親自返台出席接受頒獎表揚,此一殊榮不僅是對幾位護理師離島多年來奉獻的肯定,也是對三總澎湖分院全院護理同仁的公開鼓勵。

       護理同仁在每家醫療機構均佔有大多數的比例,24小時的犧牲奉獻,更在醫療照護體系運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只為了發揮南丁格爾無私的奉獻精神。因此,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為表揚並激勵護理人員日夜熱忱照顧病人的辛勞,提升照顧品質增進民眾健康為宗旨,特設優秀護理人員獎勵辦法,表揚辛苦奉獻的優秀護理人員,以公開儀式肯定與鼓勵。澎湖分院每年除了透過5月12日國際護理師節公開慶祝表揚,對於基金會的獎勵美意,更積極選優薦報,讓醫院內默默執勤的優秀護理人員,不僅能受到離島鄉親的肯定,更要讓全國民眾見證到,澎湖離島醫療是由這些令人感佩的醫護人員,努力付出而建立的成果。

       洪東源院長表示,獲獎的5位同仁在職服務均已超過17年以上,相較目前各醫療院所護理人員的高轉職率,顯見每位都是秉持一份愛鄉愛土的熱忱,為澎湖鄉親服務,而且澎湖分院所營造的溫馨醫療環境,受到每位同仁的高度向心支持,長年下來才能堅守工作崗位善盡個人職責。本次能獲得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所主辦「全國優秀護理人員」的殊榮,並非僅是個人的成就,這個榮耀是屬於全院護理姐妹共同努力的成果,因為有三總澎湖分院醫療團隊提供優良的就醫環境,才能得到護理界的肯定,獲獎後仍不以此自滿,將加倍努力提昇澎湖醫療品質,賡續為大家的健康把關。

洪淑美護理長等5人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1/05 點閱次數: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