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乳房外科廖國秀醫師 守護澎湖婦女的健康

乳房外科廖國秀醫師 守護澎湖婦女的健康
三總澎湖分院為關心澎湖婦女,呼籲超過40歲以上的女性為了個人健康,應該接受「乳房攝影篩檢」,一旦有異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三總澎湖分院乳房外科廖國秀醫師醫療團隊能守護您的健康,絕對值得大家信賴。
依國健署統計,國人每年約有9600位婦女罹患乳癌,1900人因而死亡,相當於每天就有26位被診斷罹癌、5位失去性命;但0~1期的五年存活率,可達95%以上,若為晚期,存活率將大幅降至24%;且經篩檢發現罹癌者中,有82.9%屬於早期,由此可知,定期篩檢不可少。
澎湖縣衛生局為顧及鄉親的健康,每年均有辦理巡迴「乳房攝影篩檢」,但是後續的追蹤治療,需要靠醫院持續接棒。三總澎湖分院瞭解地方女性鄉親有此一需求,特別透過「高知名度醫師」計劃,自今年4月起邀請台北總院乳房外科廖國秀醫師到澎看診。廖醫師具有婦女乳房治療超過20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廖醫師到澎服務除了門診外,同時有乳房超音波檢查及手術治療,未來澎湖女性鄉親如有任何相關疑慮,可直接在澎接受檢查及治療,省卻往返本島之苦。

廖國秀醫師表示,女性朋友常會存疑,「聽說乳房攝影篩檢很痛?我到底該不該去做呢?或是家族中沒有人罹患乳癌,那還需要檢查嗎?」對篩檢的害怕與猶豫,就可能延誤治療先機。其實現在政府的德政,女性只要45-69歲,或有乳癌家族病史之40-44歲婦女,每2年均有1次免費的「乳房攝影篩檢」。千萬不要因為對於乳癌防治的觀念淡薄,耽誤自己的健康。
乳房外科廖國秀醫師守護澎湖婦女的健康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8/05 點閱次數: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