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乳房外科俞前院長志誠醫師、血液腫瘤科戴明燊主任、助理徐薪雯小姐、林莉芳個案管理師


蔡院長您好,我是一名乳癌病友,2019年8月間,由貴院乳房外科俞前院長志誠醫師主刀切除惡性腫瘤,並於同年10月開始,由血液腫瘤科戴主任明燊醫師負責,統籌後續的乳癌輔助性治療。由衷感謝醫療團隊中各科別的主任醫師,針對我的身體狀況,細心規畫適合我的療程。 在面對生平第一次開刀,而且是惡性腫瘤切除,內心的恐懼不言可喻,感謝俞志誠前院長帶給我心理上很大的安定力量,讓我沒有退縮,順利的完成腫瘤切除手術。 
在後續化療的過程中,曾因藥物引發肝指數異常,迫使治療一度暫停,當時內心又是一陣翻騰,沮喪的情緒眼看將把我擊垮,感謝戴明燊主任耐心地安撫我的情緒,努力釐清並排除各項可能引發肝臟發炎的原因,反覆地調整化療及標靶用藥,使我的治療不致因肝功能問題而中斷。在此,特別感謝戴明燊主任用心、悉心地照顧,內心的感激,無法以言語來表達。戴主任視病如親的胸懷,實為醫界的表率。 

針對戴明燊主任領導的血液腫瘤科團隊中,我另外要感謝戴主任的助理徐薪雯小姐,薪雯在病友入院治療期間,均會前往了解每位病友的近況,先行給予必要的衛教,並釐清病友近期身體上所產生的問題,統一彙報給戴主任,確實扮演好了醫病間溝通的橋樑;為了避免病友因似是而非的錯誤醫療資訊而心生恐懼,延誤病情,由戴明燊主任把關,薪雯主辦了”together”的Line公眾號,提供乳癌病友獲取最新及正確醫療新知的新管道。
另外要感謝我的個案管理師林莉芳小姐,在我的治療過程中,除了給我前期的衛教知識之外,在我的術後護理及復健上,也給予我極大的幫助,當我心情沮喪時,她亦扮演著一位傾聽者,讓我適度的抒發負面情緒。而莉芳也利用上班之餘的時間,為病友提供了免費的瑜珈課程,而我也有幸參與並完成了為期八週的課程;課程中我學習到如何利用正確的呼吸方式來做自我的調整,放鬆情緒,並藉由瑜珈運動的伸展,來幫助病中的身體恢復應有的活力。 
最重要的是要感謝院長的支持,讓在三軍總醫院中所發生的所有的“善”,得以延續,得以造福更多的病友。
病人 汪*鳳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7/06 點閱次數: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