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親送粽子慶端節

張芳維院長親送粽子慶端節
端午佳節是中國人的三大團圓節日之一,澎湖分院為凝聚同仁向心,讓同仁提前感受端節的團聚氛圍,特地由伙食團精心準備美味可口的粽子,於109年6月16日下午3點由張芳維院長率一級主管,親至各科室分贈全院每位同仁一份粽子禮品,當員工親手接到院長贈送的粽子,不禁大聲說讚,讓員工提前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端陽佳節粽飄香」,按端午節習俗,就免不了要應景食用粽子過節,家家戶戶都能飄著濃濃的粽香。今年初起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全世界各國都籠罩在疫情感染的氣氛中,尤其醫療院所更是兢兢業業如履薄冰的執行防疫,三總澎湖分院藉端午佳節辦理「贈粽慶端陽」活動,以營造友善健康的工作環境,來降低緊張的工作情緒,同時要讓員工有過節慶氣氛,有了和諧的氛圍,相信對於醫療服務工作將會更加順利。
張芳維院長表示,端午佳節享受美食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尤其粽子的熱量偏高,建議鄉親要搭配高纖的蔬菜或水果一起食用,才能達到飲食的均衡;端節連假,再次呼籲澎湖鄉親,佳節期間注意勿暴飲暴食,尤其是三高(血糖、血壓、血脂)病人及高齡長者,粽子屬糯米製品,腸胃比較不易消化,粽子食用一定要有節制,才能避免身體不適。
01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親送粽子慶端節 109端節粽飄香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7/06 點閱次數: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