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醫療新知

三總治鼻塞鼻整形一次到位,患者微創手術後變型男


本文內容摘自109年6月4日青年日報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32歲顏先生,長期有流鼻水、打噴嚏、鼻塞,甚至感冒伴隨鼻竇炎等問題,至三軍總醫院耳鼻喉科求診後,發現有嚴重的鼻孔處鼻中膈彎曲,且因鼻中膈彎曲導致鼻頭支撐力道不夠,產生鼻頭塌陷問題。經一次到位手術後,患者不但鼻中膈彎曲矯正,不再出現症狀,且鼻頭尖挺、鼻駝峰線條也修正,讓他更有自信。

三軍總醫院耳鼻喉科曁醫美中心主治醫師孫萬烜表示,鼻中膈彎曲是耳鼻喉常見的疾病,除鼻子症狀外,還有眼睛紅、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慢性咳嗽、黑眼圈、習慣性張嘴呼吸、睡覺打呼、嚴重到睡眠不足,平常生活注意力無法集中。耳鼻喉科醫師在評估矯正鼻中膈彎曲問題時,會用內視鏡方式以微創的傷口取出彎曲部分的鼻中膈,而鼻中膈軟骨是雕塑鼻外型最好的材料。一個完整的鼻部手術,除治療病人呼吸功能的問題,同時評估鼻外型,內外兼顧。若病人同時想要調整鼻部外觀,擁有挺拔的鼻子,更有精神且更自信,那在做內視鏡鼻中膈彎曲手術的同時,取出的鼻中膈軟骨即可同時改善鼻部外觀。

孫萬烜說,功能性鼻整形這個觀念存在已久,意即治療鼻部外觀的同時也要兼顧鼻部功能,促進呼吸順暢。而更新穎的觀念是由鼻內至鼻外,治療鼻塞問題,如果也有鼻外觀的困擾,應與耳鼻喉科醫師討論,做鼻內部手術時,自己的軟骨是最好的鼻外觀雕塑材料,讓鼻整形醫師同時調整鼻部外觀,給自己呼吸暢通以及更帥氣美麗的鼻子。


三總微創手術後鼻中膈彎曲完整矯正不再出現症狀鼻頭尖挺鼻駝峰線條也修正三軍總醫院提供 
三總微創手術後鼻中膈彎曲完整矯正不再出現症狀鼻頭尖挺鼻駝峰線條也修正三軍總醫院提供01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7/06 點閱次數: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