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專科介紹

細胞治療中心簡介


成立宗旨及目標
衛生福利部於107年9月6日發佈「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後,細胞治療已成為現今醫界最創新的醫療技術。在劃時代「細胞治療」將領導未來治療發展的關鍵時刻,本院於107年12月14日率先成立「細胞治療中心」,並於108年5月3日通過衛福部許可,成為全國第一家可進行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之醫學中心。

任務編組架構
細胞治療中心任務編組架構

醫療服務特色
1. 整合血液腫瘤科、整形外科、神經科部、骨科部、血庫中心、放射腫瘤科、風濕免疫科、小兒科部等跨部門團隊,納編具備細胞治療相關專業資格醫師,組成治療團隊提供病人全方位的先進細胞治療。
2. 建立細胞治療中心特別諮詢門診,經由專業醫師及團隊進行評估、檢查、診斷,並且提供嚴格篩選經ISO國家品質認證的細胞培養GTP實驗室,共同合作進行製備幹細胞及免疫細胞,每一道程序及步驟都在專業且符合最高規格的監控下執行,以提供病人最好的選擇及最完整的細胞治療。
3. 本中心擁有如飯店般溫馨、舒適且保有隱私的治療環境,提供病人安全、優質及貼心完善的細胞治療環境、設施及照護。

未來發展目標
本中心已向衛福部提出針對皮膚創傷疤痕、退化性關節炎、慢性缺血性腦中風細胞治療計畫的申請,未來期建立細胞治療計劃之標準作業流程及加強醫療人員教育訓練,使本院細胞治療更為精進,進而增進全軍與全民福祉。
107三總細胞治療中心揭牌大合照  重大里程碑
細胞治療中心LOGO意義 細胞治療中心入口處2
 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室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7/06 點閱次數: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