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三軍衛材供應處捐贈防疫物資予澎湖分院,協助維護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安全


澎湖分院為澎湖防疫責任醫院,尤其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健康至關重要,三軍衛材供應處處長鄭文慶上校特委由該處澎湖分庫庫長陳信宇中尉,於5月7日下午1330時捐贈澎湖分院「攜帶式酒精噴瓶」50個,由張芳維院長代表接受,提供急診、門診、藥事、檢驗第一線醫護同仁使用,期為澎湖零確診的目標繼續努力打拚。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國內疫情雖有趨緩之勢,但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採高度警戒,提醒民眾猶須注意個人防疫措施,以防範感染風險。澎湖分院擔任澎湖地區傳染病應變醫院,是地區內唯一建置負壓隔離病房的醫療機構,指定專責澎湖地區內法定傳染疫情收療,對於各類法定傳染病人,能立即依病情就收治隔離及醫療處置,以避免疫情的擴散。
張芳維院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並非是一句口號,新冠肺炎對於全球各國都是一個難解決的棘手問題,台灣經歷2003年SARS風暴,從中獲得諸多寶貴抗疫經驗。如今台灣的抗疫成果能獲得各國讚揚及肯定,不僅顯現政府的抗疫決策正確,同時也突現台灣人對於疫情的重視及上下一心,個人能隨時作好防疫措施,才能真正降低感染風險;感謝三軍衛材供應處提供防疫物資「攜帶式酒精噴瓶」,醫院將妥善分配資源,讓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能安心從事醫療作業,為澎湖地區零確診紀錄賡續努力。
維護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安全01  維護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安全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6/05 點閱次數: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