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賀本院榮獲106年衛福部國健署健康醫院典範選拔「組織再造獎」與「優良獎」

       106年本院由林石化院長率團隊發表「擁抱健康、菸酒不沾、均衡飲食、運動紓壓、活躍樂齡、尊嚴長青、節能減碳、珍愛地球」新口號,將危害國人健康四大危險因子,列入本院健康促進政策新目標,持續依循渥太華五大行動綱領推動健康促進工作,提升社區民眾、病人、家屬及員工之健康價值。

       本院自搬遷內湖以來,積極辦理社區健康促進,林石化院長就任以來更親自帶領團隊走訪39里,拜訪里長、社區領袖及偏鄉司馬庫斯,深入社區主動了解社區健康需求,提供社區民眾及長者預防保健與健康促進等服務,不再只是被動等民眾來院看診,而是主動走入社區提供關懷及服務,除辦理社區大型活動「員工暨社區親子淨山健行活動」外,亦於鄰近區域設立保健諮詢站,就近在社區為民眾健康把關,化身為社區民眾及長者的健康守護者,林石化院長也因此於105年榮獲醫療奉獻獎。

       員工是公司最寶貴的資源,優質的企業需立足在員工身心健康及友善的職場環境。醫院每年辦理專業課程提供員工再進修及各式員工講座,如:人文藝術、溝通技巧、影片賞析、健康生活型態等及健康促進社團,另為帶動員工運動風氣,每週六辦理「樂活三總路跑活動」,由林院長親自帶領員工於院區路跑,並定期舉辦員工體檢、體適能檢測、爬健康樓梯活動、員工運動會及提供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和運動場,以提升員工身、心、靈健康。

2016三總健康Go活動合照

成果發表合照

成果發表頒獎

員工週六路跑活動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1/05 點閱次數: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