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健康快遞

復健部自費醫療服務特色介紹


復健部內湖院區概分成醫師辦公區、物理治療區、職能治療區、語言治療區、心肺治療區及特別檢查區等五大區。本部有學識技能豐富的復健專業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和語言治療師,提供病人最親切完善的醫療處置。此外本部採用提供健保之外各式最新穎有療效的醫療設備與技術,如骨骼肌肉震波儀器、高頻熱凝機器、靜脈雷設、超音波導引治療、心肺運動訓練裝備及增生治療等,提供民眾更新更完善的整體醫療品質及全方面的照護。

發展特色
本院復健部除擔任教學、研究及臨床外,並積極培育各復健科專科醫師,探索各次專科領域,探索與發表各項醫療設備技術的臨床醫學應用到國際期刊,讓臨床治療更為進步與完善。謹提供最新的自費醫療服務內容如下:
1. 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療法(PRP)
適應症: 退化性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損傷,如韌帶、肌腱、關節發炎等損傷。
常見部位:◆ 肩:旋轉肌袖撕裂傷、二頭肌腱損傷、肩鎖韌帶損傷
◆ 肘:網球肘、高爾夫球肘
◆ 腕:手腕韌帶損傷、三角纖維軟骨受損
◆ 腰部:腰部小關節面炎、髂薦關節炎
◆ 膝:退化性關節炎、十字韌帶損傷、內外側韌帶損傷、髕骨股骨症候群
◆ 踝:阿基里斯腱炎、前距腓韌帶損傷、三角韌帶損傷、足底筋膜炎

2. 針極肌肉內電刺激治療(NEIM-Stim)
適應症:◆ 肩、頸、背、膏肓、臀、手肘、大、小腿等肌肉疼痛或傷害。
◆五十肩(冰凍肩)、網球肘、梨狀肌症候群、肌筋膜疼痛症候等。

3. 體外震波治療(ESWT)
適應症:鈣化性肌腱炎、急/慢性肌腱炎、足底筋膜炎、肱上踝炎(網球肘及高爾夫球肘)、足底骨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骨折癒合不良、中風、腦外傷、脊髓損傷引起手腕及手指痙攣、腕隧道症候群

4. 靜脈雷射(ILIB)治療
適應症:◆ 減少慢性病用藥
◆ 促進受損細胞修復
◆ 改善免疫力,抵抗發炎
◆ 促進循環與代謝
聯絡方式
◆ 各項檢查及治療,皆須經由復健部醫師專業的診斷下,於門診開立處方。
◆ 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至門診詢問醫師或於復健櫃台詢問。電話(02)8792-3311轉17068 謝謝配合!
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療法01  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療法0201
針極肌肉內電刺激治療NEIMStim01 針極肌肉內電刺激治療NEIMStim02
靜脈雷射ILIB治療01 靜脈雷射ILIB治療02

體外震波治療ESWT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4/06 點閱次數: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