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榮譽事蹟

本院護理之家2019 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獲蔡英文總統接見



本院護理之家、心臟外科、胸腔外科、腎臟內科、心臟內科、急診部、復健醫學部、放射腫瘤部、神經外科、病歷室、25病房、松山分院及基隆分院等十三個參賽團隊,在經過三階段專業且嚴謹的書面審查、簡報審查及實地審查,以前瞻的醫療技術與感動的醫療服務,榮獲生策會2019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十三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可說是對三軍總醫院的醫療品質的高度肯定。
為表彰獲獎團者對提升我國生技醫療產業所付出的貢獻,蔡英文總統於109年2月21日親自接見本院蔡建松院長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向來被稱為「生醫界奧斯卡」,獲獎團隊可以獲得這個獎項,不僅代表醫療技術的進展突破,也代表得獎者是提升臺灣整體醫療水準的重要功臣,也是獲得最高的榮譽及肯定。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護理照護服務類銅獎01

護理之家獲獎簡介

本院護理之家於民國92年1月成立,其中失智區為衛生福利部委託辦理之失智症示範中心,共有6個樓層,失智區床位數共有30床及1床觀察房,服務對象為中、重度失智症者,佔床率97.4%、平均住院日768天,成立宗旨(使命)為「為住民打造溫馨有愛的家園,讓生活有品質、生命有尊嚴」。
本次護理之家失智專區以"營造思智泉源安全歡樂溫馨的家"為主題,分析失智住民護理問題,研擬出CAFÉ失智標準照護模式,提供了失智優質的照護標準,讓家屬及照顧者放心、安心,也達到部分失智住民得以回到家中與家人共同生活的目標,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之榮耀。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護理照護服務類銅獎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3/05 點閱次數: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