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天地無私,人間有愛~ 男癌逝託妻贈薩克斯風 助天韻樂團傳愛的音符


男癌逝託妻贈薩克斯風 助天韻樂團傳愛的音符
台北市1名楊姓男子去年12月中癌逝往生前,囑咐妻子要將他使用多年的薩克薩風送給天韻志工樂團,只因爲住院期間聽過天韻在醫院演奏,希望天韻可以用他的薩克斯風繼續演奏給更多人聽,讓他愛的樂聲可以傳下去,對於這個慈悲遺物,天韻樂團長李自中代表接受,並感謝粉絲楊先生及不捨之情。他表示「連編劇也沒法寫出這樣感人的劇情,天韻有責任將楊先生贈與的薩克斯風發揮最大愛的力量!」李自中表示,楊太太仍在哀傷中,暫無法面對記者採訪。

109年1月14日中午,天韻樂團受邀參加南港忠孝醫院在台北花園酒店舉辦的感謝志工尾牙表演。天韻團員蔡彼特用粉絲楊先生贈與天韻的薩克斯風演奏,他的表情是嚴肅的,蔡彼特表示很感謝楊先生贈薩克斯風給天韻,並說楊先生所贈的薩克斯風已經超過15年,楊先生是名薩克斯風玩家,且稱是天韻的福氣,但遺憾無緣和楊先生一起演奏薩克斯風。
天韻樂團長李自中說,2020年1月7日,早上10:00 左右,他在公司整理資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你-是-李-團-長-嗎-?」聲音弱如游絲,一個字一個字發音,字與字之間還有喘息聲。「是啊,我是李團長,請問貴姓?有甚麼指教嗎?」「我有一支薩克斯風想送給天韻樂團---」「妳要送天韻什麼?為什麼要送天韻?」李自中說,他很怕聽錯。婦人又說一遍,「我有一支薩克斯風,用不著,想送天韻樂團。」遂和婦人約在她內湖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見面。婦人看見李自中說,「這是我先生的薩克斯風,他在半個月前往生,因為兒女忙碌,無緣承接,我先生生前交代要送給天韻志工樂團,因為他在三軍總院就醫時,常看到你們義演---」李自中安慰婦人並表示,「突然聽到這個訊息,我也為妳難過,不過,無功不受祿,我多少付點錢…」婦人很堅持地拒絕說,「真的不要付錢,這是我先生的最後遺願」。

李自中與婦人聊了半小時,獲知他們夫妻從事素食餐飲,先生閒暇之餘,喜歡吹奏薩克斯風,一年前罹病,在內湖三軍總院就醫,多次聽到天韻演奏,因而結緣。李自中表示,他內心很悲傷,但還是收下這一份慈悲遺物。不過,當他騎著機車要離開時,婦人又叫他等一下:「我差點忘了,還有一包東西送天韻---」她從座椅下拿出一包精心包裝的盒子。婦人說,「一年多前,我先生有買了一套黑管,吹沒幾次就住院了,也要送天韻---」李自中悲傷難以言語,只能對著婦人說,「多謝﹗感恩﹗天韻志工樂團一定不負所託,讓這兩支樂器發揮最大效益」。
李自中表示,回程,他再也無法止住淚水,在高速公路涵洞下休息,心情平靜後,再騎車回南港公司,直到公司下班為止,他還沒有勇氣打開薩克斯風盒子。一直到8日,才打開盒子看見楊先生生前的樂器薩克斯風。李自中說,他謹代表天韻志工樂團所有團員與眷屬向楊先生與楊太太說聲謝謝。「天地無私,人間有愛。」天韻志工樂團一定會將妳們的愛心渲染出去,讓愛心交織整個台灣,讓愛心溫暖整個台灣,讓愛心成為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李自中指出,天韻志工樂團是由各行各業的薩克斯風saxophone愛好者組成,成立於2015年3月14日。目前有團員15人,以公益與關懷弱勢為核心價值。每個月,固定在南港忠孝醫院及內湖三軍總醫院義演。更在各地養老院、教養院、療養院、漸凍人協會等地關懷弱勢,並在台北、新竹、桃園、台中等21個火車站演奏,還有桃園機場、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及越南平陽省台商協會等表演,5年來已從事公益表演400多場,這是一個點亮台灣的光榮紀錄。2018年5月21日,天韻志工樂團通過新北市街藝考試,取得街頭藝人表演執照。2018年7月,天韻志工樂團繳交年會費給MUST—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取得歌曲公共播出權,可以合法公開使用。

圖文摘自2020年1月19日蘋果日報記者張芳榮台北報導
天地無私人間有愛01 天地無私人間有愛02
天地無私人間有愛03 天地無私人間有愛04
天地無私人間有愛05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2/05 點閱次數: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