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吳晴川先生善心回饋鄉里 捐贈洗腎車

吳晴川先生善心回饋鄉里 捐贈洗腎車
澎湖處處有溫馨,善行義舉又一例,白沙鄉講美村旅外經商數十年的吳晴川先生,為提升澎湖離島偏遠地區醫療,回饋地方鄉里,特別捐贈近80萬洗腎醫療接送車乙部予澎湖分院。為感謝吳先生善行義舉,院方特別安排於12月24日上午10點在醫療大樓一樓會議室,由張芳維院長、白沙鄉民代表會主席吳正利先生共同主持捐贈儀式,陳雙全副議長、縣政府盧春田參議、軍人服務站包德義站長、衛生局洪郁智科長及分院多位同仁在場見證觀禮。
慢性腎臟病在台灣盛行率高達13%,而腎臟透析在全世界更是名列前矛,成為台灣新國病,且每年一千多億的健保支出,洗腎費用就佔超過400億元。台灣洗腎人口不斷攀升,主要因素是高血壓、糖尿病方面的飲食控制不佳所引起,經統計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只要飲食習慣控制不佳,極易影響腎臟功能。

白沙鄉代會主席吳正利先生代表吳晴川先生出席捐贈典禮表示,吳先生出外高雄經商數十載有成,秉持「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善念,提供鄉內貧困、獨居老人接濟及學童績優獎學金,已是超過20年的善行了;近期透過朋友得知,澎湖分院長年服務洗腎病友交通接送,因苦於相關經費欠缺,無法汰換洗腎專車,所以才想為鄉里略盡棉薄之力,捐贈醫療洗腎車來造福鄉親。
張芳維院長表示,澎湖分院目前服務澎湖地區洗腎的腎臟病友有105位,每月平均洗腎達到1150人次,為照護偏遠腎友的就醫方便性,醫院提供預約到府接送服務,每日洗腎專車從醫院出發至西嶼外垵及澎南地區,來回行駛路程超過100公里,對於車輛的消耗性極大;個人代表澎湖鄉親,感謝吳晴川先生回饋鄉里的大愛精神,捐贈醫療洗腎車來佳惠腎友,三總澎湖分院將更加努力為澎湖居民服務,讓偏遠的鄉親同享醫療的便利性。
吳晴川先生善心回饋鄉里捐贈洗腎車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2/05 點閱次數: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