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安寧療護團隊榮獲2019 年SNQ 國家品質標章

安寧療護團隊榮獲2019 年SNQ 國家品質標章
由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會所舉辦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國家品質標章授證暨國際醫院主席大會」,12月5日下午於台北南館展覽館2館舉辦頒獎典禮,三軍總醫院不僅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同時榮獲十三項SNQ國家品質標章,頒獎儀式由內湖總院陳正榮副院長親率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等醫療團隊前往授獎,三總醫療團隊創新的醫療技術及護理照護成果備受肯定。
SNQ國家品質標章即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也代表Safety & Quality的意涵,評審團集合國內各專業領域,包括:食品、藥品、生技、製藥、醫材、化工、醫療、護理等橫跨產官學界的頂尖專家共同組成,其目的是讓國內民眾認識優秀的醫療團隊,肯定醫療機構對病人安全服務品質再提昇,增進國人對醫病關係的互動及信心。

澎湖分院安寧照護團隊,報名今年度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以「伴汝同行-生命航程的停泊港灣:菊島之安寧療護」為主題,榮獲護理特色專科組SNQ國家品質標章,此一認證無異是對澎湖分院十餘年來,就地區安寧照護品質上的最大肯定,也是對「醫療在地化」目標支持與鼓勵。
澎湖分院自94年成立安寧病房,多年來為安寧病友努力不懈,已獲得地方上及家屬的諸多好評及肯定;近年來,在血液腫瘤科吳聲政醫師及陳淑芬護理長精心規劃下,除了改善硬體空間,營造親切溫馨氣氛,安寧醫護團隊更透過平靜詳和的照料方式,陪伴家屬共同承受壓力,讓每位安寧病友有品質、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都是安寧照護團隊的責任及使命。

張芳維院長獲獎後表示,今年澎湖分院提供安寧緩和醫療照護(住院共照)超過100人次,針對目前安寧居家69位個案,從事安寧居家訪視超過200人次以上,突顯安寧照護在地區醫療的比例有極重的需求。醫院能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對醫護團隊整體不僅僅是令人欣喜的榮譽,未來,更是鞭策我們對醫療品質精益求精的動力,賡續提供澎湖居民更好的照護,扮演好澎湖軍民健康守護者的角色。


安寧療護團隊榮獲201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
院長授獎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2/05 點閱次數:283